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金健米业(600127):回购概念 意欲飚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6:42 第一证券

金健米业(600127):回购概念意欲飚涨

  第一证券 楼栋

  周三股指受年线压制转入窄幅震荡,盘中热点寥寥。但市场成交量仍维持在百亿上方,可见市场并不缺人气,缺少的只是具有赚钱效应的兴奋点。金健米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7)半年报中明确指出将采取金融创新方式配合股权分置改革,将带给二级市场颇具震撼力的回购概念。目前正值股权分置改革全面铺盖之际,该股所具有的独特概念必将受到市场
热烈追捧。

  金健米业(600127)大股东占用资金现象突出,公司于6月公告截至2004年12月底,常德市政府督促粮油总公司及其关联方偿还1911万元,占款余额减至20741万元;市政府拟将双狮粮机宗地约1800万元出让金和紫菱花园宗地约2400万元出让金及合口油厂、植 物油分公司的两宗工业用地出让金和工业城仓库价值共760万元予以偿还。虽然大股东占用问题的解决力度有待加强,但仍有部分资金尚未解决。日前在常德市政府的主持下采用 用粮油总公司持有的公司股权抵偿大股东及其关联方所占用资金的方式。也就是说,公司将在近期回购法人股,从而赋予该股市场最火爆的“回购”概念。

  同时金健米业还是我国粮食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是首批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随着目前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的普遍涨价,以农业为主业的公司将获得较好的发展环境。

  在确保粮油加工业发展稳中求进的基础上,公司继续坚定推进“一体二翼”的发展战略,药业、能源、地产的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公司拟出资1020万元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合作发 起成立湖南金湘雅生命工程公司,占51%。之前公司已经拥有的金健药业一季度药品收入达到2022.52万元,同比增长6.56%,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同时我们看到公司持股27%的三江电力凭借着低廉的水力发电成本,毛利率高达60.89%,成为了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国内电力供应的进一步紧张和电价的上调,三江电力未来的“钱景”将更加光明。

  随着华银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皖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广济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丰原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能源、医药股的崛起,同时兼备能源+医药概念的金健米业势必受到市场热烈追捧。

  从二级市场看, 金健米业(600127)成交量呈现脉冲式快速放大。而且两个峰值达到1600万和1490万股,是日常的10倍左右,主力资金进场迹象十分明显。日前该股股价连续突破前期高点限制,上升空间全然打开,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