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五矿发展:新能源霸主 股改最大受益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6:28 大连宝鼎

五矿发展:新能源霸主股改最大受益黑马

  大连宝鼎 吴英杰

  [盘面演化]突破千二令人振奋,但稳守整数关却令人心惊,周四沪指震荡横盘,中石化低靡,联通横盘,市场热点效应难现集中。但两市仍有多家股票涨停,同时,G股有所转暖,股改题材有望再度成为下一阶段的热点板块。而在股改进程中将充分受益的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8)再度迎来上攻的机会。

  [经营实力]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五矿进出口企业,近年来公司主营的大宗商品的进出口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前列,尤其是钢材、铁矿砂、钢坯等的进口,在全国一直发挥着主渠道的作用,增长态势极为迅猛。特别是在焦炭业务上,公司是中国国内四家具有焦炭出口权的企业之一,国际焦炭价格的飙升,使公司的焦炭出口业务大幅增长,而毛利率的提升更直接促使公司业绩大幅增长。近期,公司又斥巨资参股组建了临涣焦化公司,合作建设淮北焦化综合利用工程,该公司年设计产能220万吨焦炭及20万吨甲醇,而公司独家代理该公司的焦炭出口业务,因此,公司将继续分享着焦炭行业丰厚的投资回报,其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完全值得期待。

  [科技题材]公司控股的北京五矿腾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开发和生产SCSI硬盘热插拔模组的高科技企业,其最新研制推出的MRD35355磁盘模组是国内第一个具有SAF-TE功能、面向高档服务器和磁盘阵列的SCSI硬盘热插拔模组,已达到世界最高水平,而与国内众多服务器厂商、存储设备

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的广泛、深入合作,更使公司尽享着领先世界磁盘存储产业的无限商机。与此同时,五矿腾龙信息还是中国中小学教育教学网的最大股东,其拳头产品“腾龙虚拟学苑”、“网络多媒体软件IPTV”、热播拔磁盘阵列架MRD等,广泛应用于教育、企业、娱乐业等领域,在我国网络教育事业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中抢尽先机,发展前景极其广阔。

  [法人股题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唐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987.6万股、西单商场(资讯 行情 论坛)676万股、宁波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7459万股,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铺开,这些公司的股改实施必将使公司成为股改的最大受益者,其巨额的资产增值,必将使公司业绩呈现爆炸性的增长。而对于自身股权结构来看,公司国有股比例达到71.7%,在全面股改阶段,有望率先为股改破题。

  [二级市场]在前期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引涨下,法人股题材一度遭遇资金热炒,该股也一度上演涨停走势。但随后出现技术性的回落,成交量却是大幅度的萎缩。介入资金显然并不在于短线的见好就收,更何况该股良好的基本面受到各大基金、

社保基金的主动介入,主流机构的战略建仓当然也不在于一时的得失。借助股改题材的升温,该股有望成为新一轮反弹的龙头品种,担负起“破千二时代”做多攻坚力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