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四川长虹(600839):老龙头 再翘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9:03 信息早报

四川长虹(600839):老龙头再翘首

  目前公司已形成完整的数字电视产业链,是全球第三大彩电生产基地,国内彩电行业市场占有率连年高居榜首,公司在国际市场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组建长虹数字媒体网络公司,全面进军宽带网络领域,发展基于宽带网络和数字网络传输的IP数字电视。通过与微软、盛大及中国电信的合作,全面进入网络电视领域,从正经历剧烈技术革命的家电业率先突围并占据了制高点。由此可以看出,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是实质的数字电视概念股龙头,得到大资金关照是理所当然的。

  公司去年经过发展中的阵痛之后,终于轻装上阵,于今年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1.73亿元,与去年中期6507万元相比净利润大增166%。2005年中期,公司再接再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2115.810万元,同比增长39.86%,净利润21561.597万元,同比增长231.35%。而其中期的每股净资产为4.47元,目前股价却只有3.86元,超跌相当严重,折价高达20%,投资机会悄然降临。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于2004年6月27日与美国微软公司在成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媒体领域正式开始全面合作。与微软公司合作,可改变中国企业在核心技术方面的不足,同时也可能规避一些技术壁垒。长虹引进微软世界领先的IT技术和软件产品后,可以大大提升企业的竞争能力。公司因与微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因此其微软概念十分正宗。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市场人气龙头,走势较为活跃,市场重量级资金关照明显。其在连续多年的大幅下挫背景下,基本上已是跌无可跌,风险释放殆尽,随着单纯的题材炒作的远去,业绩优良且题材众多的该股投资价值也日渐突出,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