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黄金周来临 旅游股跃跃欲试(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3:28 每日经济新闻
  还有10多天,“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从盘面看,旅游板块已经跃跃欲试。市场人士认为,黄金周概念将引领旅游板块出现一波行情。

  9月以来,大盘震荡上行,虽已站在千二之上,也只涨了4%了左右。而旅游板块却暗流涌动,板块涨幅达到7.65%,近日更有加速迹象。其中,西安旅游和张家界从7月中旬以来的涨幅更是超过60%。

  上半年,入境游增长高于预期。据国家旅游局统计信息显示,2005年前6个月,入境旅游人数同比增长率除4月外,其余月份均在13%以上。上半年累计,入境旅游人数与外汇收入分别为5831万人
次和142亿美元,同比增长13.4%和21.4%。世界旅行与旅游理事会(WTTC)预测,2005年中国大陆将创造20892亿元人民币的旅游需求,比2004年增长10.1

  %今年8月,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讨论旅游行业中长期发展计划时表示,“十五”期间国内旅游产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已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十一五”期间旅游行业的三大任务是:促进旅游产业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旅游产业素质,综合发挥旅游产业功能。到2010年,全国旅游产业发展的预计目标是:接待入境过夜旅游人数6400万人次,年均增长7%左右,有望居世界第3位;国内旅游人数16.9亿人次,年均增长8%左右;旅游业总收入12260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10%左右,相当于全国GDP的7%。

  华夏证券沈周翔认为,旅游行业分为两大类。景区、景点类,如峨眉山和桂林旅游等;综合类,如中青旅、首旅股份。其中景区、景点类上市公司在特定区域具有垄断性,对消费者以及旅行社等下游企业具有一定的谈判和定价能力。随着旅客的增长和门票的价格上升,有望产生相对稳定的收益。

  申银万国廖绪发分析,桂林旅游的景区收益占净利润78%,随着红色旅游的兴起,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年均增长率可达到21%;峨眉山门票和索道价格提高有望提高,配股项目二道桥索道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3%;锦江酒店规模大,竞争力强,加之地域优势,使其具备持续增长能力。

  益邦投资顾晔认为,去年下半年以来,基金、QFII对有资源垄断优势的旅游个股情有独钟,纷纷增仓。半年报显示,黄山旅游、峨眉山前十大股东全是机构投资者。每年的黄金长假是旅游类上市公司业绩暴增期,通常有短线机会。从技术上看,峨眉山已经走出了大的圆形底,有望继续上攻。但旅游股靠天吃饭的劣势也很明显,这种炒作可能时间不长,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黄金周来临旅游股跃跃欲试(组图)
黄金周来临旅游股跃跃欲试(组图)
作者:刘俊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