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蓝筹股价值被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2:0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从盘中看,市场的两条主线越发清晰了,一条是围绕股改展开,包括沪深本地股和ST重组股以及个别基金重仓股;另一条是以新能源概念为代表的板块炒作。这条线的炒作吸引了近期众多投机资金,是市场热点所在。

  股改概念股就不必多说了,因为上市公司股改进程已经全面铺开,送股方式支付对价已经成为主流,不过决定股价长期趋势的是公司的业绩和未来发展状况,因此操作上投资
者可以选择中报业绩较好的公司进行组合配置。

  而G天威在股改前后3个月内按复权计算股价翻倍有余,为新能源概念股打开了上升空间。相关太阳能概念股还包括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力诺太阳、金晶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A等;近期热炒过的乙醇汽油概念股则包括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该板块的赚钱效应可能足以媲美2000年的网络股,赚钱效应已经非常明显。不过仔细分析这些公司的基本面可以发现,除了金晶科技因为新项目投产,预期全年业绩将大幅增长外,其余几家公司收益有限,且相关项目大多需要长期投入,发展前景还有待观察。

  笔者对7月22日至9月2日的个股涨跌幅做过统计,有些品种这段时间涨幅很小,如古越龙山(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但近期突然发力。不算一些庄股,类似没有太大涨幅的公司还包括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海泰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陕西金叶(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最后,笔者还是要提醒投资者,关注蓝筹股品种,这个板块整体涨幅不大,尤其是8月中旬以来表现滞后,大概近半数蓝筹股属于价值被低估的绩优股,值得长期投资;一些业绩稍差的公司,如受国际油价高企影响上半年业绩亏损的航空股,目前亦处于历史低位区域,未来无论油价下跌还是人民币继续升值都对股价有推动作用,可作为未来2至3年长期关注品种。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15日 第五版)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 张崎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