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蓝星清洗(000598):我就是鑫科材料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8:58 广州运财行

蓝星清洗(000598):我就是鑫科材料第二

  广州运财行

  随着市场如火如荼向1200点上方继续推进,个股出现涨停的数量也越来越多。特别是“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连续出现了3个缩量的涨停板,已经超越了上海本地股疯狂的炒作,成为市场的第一大看点。深究“鑫科材料”连续大涨的根本原因,我们仔细分析“鑫科材料”的基本面后发现,该公司从事高科技新材料生产和销售,并且在新材料市场
中受益匪浅,由此被主力资金相中,做了一波疯狂的拉升。对于主力后市的操作,我们认为随着“鑫科材料”周三的再度强劲涨停,后市具有新材料题材、深藏不露的个股有望再次受到主力资金青睐,第二只“鑫科材料”有望再度火暴。那两市中谁最具备上述题材呢?我们分析认为,非蓝星清洗(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8)莫属。

  蓝星清洗旗下的兰州蓝星新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塑料原料、改性塑料等新科材料的生产和销售,并且充分利用在新型绝缘材料领域的成熟技术,生产相对应的电缆料新型产品,与主营新型电缆产品的“鑫科材料”极其相似。更加令人注目的是,公司新型材料产业生产能力达到年产3200吨,取得了较大的市场份额,为公司创造出巨额的利润。同时公司加强新型材料的科技研发力度,不仅保证了公司新科材料产品的质量要求,更为公司研发更多的新科产品作了良好铺垫。未来公司立足市场前景广阔的

化工新材料领域,依托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雄厚的实力,积极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垄断西部乃至全国电讯、电缆、电力等新科材料的市场,发展空间极其广阔。

  与此同时,公司还是国内精细化工行业龙头,主营TDI和工业清洗剂等化工产品,其TDI项目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7.5%,是该行业最大的生产商之一。TDI是全球最重要的一种基础化工材料,是国际上公认的工程投资大、生产控制难度大、科技含量高的精细化工产品。2005年全球TDI年需求量将超过180万吨,国内需求量近20万吨,而04年国内的供应量仅为8万吨,产品市场前景非常乐观。05年中报显示,公司计划在稳定增长原有业务的基础上,重点做好3万吨/年TDI项目的运行工作。按04年底TDI产品20000元/吨的价格来计算,公司未来每年将在这个项目中实现6亿元的营业收入,其巨大的发展前景更加稳固了公司的龙头地位。

  从二级市场上看,蓝星清洗(000598)稳中有升,而除权之后的成交量也是持续放大,不仅表明主力机构的积极运作,更显示出其低估的投资价值,后市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