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苏州高新:头肩底强势突破 拉升加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7:59 国联证券

苏州高新:头肩底强势突破拉升加速

  国联证券 张涛

  今日大盘在成交量不断放大的推动下,一路走高。上证收盘于全天最高点1217.26点,上涨10.10点,较昨日成交放大33个亿。涨幅方面,进日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三天封涨停,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和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涨停,说明了近期生物概念和新型建材股有望走强,而北京巴士(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与公交车费的预期提
价有关。总体来看,大盘还是活跃于投机之中,市场热点集中在股改题材的挖掘和重组题材上。从目前大盘形态来看,投资风险不大,可积极参与。个股方面提请关注 苏州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6)该股近期温和放量上攻,今日放量突破平台,后市场有望依托短期均线系统展开一轮疯狂上攻。

  集团总公司大力支持的"蓝筹股"

  苏州高新是国内著名的高新技术开发区,自1998年8月17日,美国摩托罗拉公司总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落户于苏州高新技术园区后,先后有日本佳能、松下、住友等世界工业巨头纷纷在园区内投资建厂。苏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内集聚了60多亿美元的国际资本,在摩托罗拉的带动下,形成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生物医药等四大新兴产业。更令人惊叹的是苏州高新园区有7个IT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排第一。它们是:鼠标、小屏幕

液晶显示器、电脑摄像探头、水晶振动子、彩色液晶显示器、扫描仪、电脑主板,全球市场份额分别为61%、40%、40%、33%、25%、20%、8%。集团总公司也表示将通过各种形式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把苏州高新培育成中国证券市场的"蓝筹股"。

  绿色环保加循环经济概念

  随着我国的能源紧缺以及国家和地方政府大力提倡发展新能源和节约能源,从而令两市中的新能源概念股和循环经济概念股如力诺太阳、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今年持续走强屡创新高。国家环保总局先后批准建设了12个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其中苏州高新正是其中之一。苏州高新除了是高科技电子的摇篮外,更具震憾性的是其还是首家IT产业循环经济上市公司具有正综的循环经济概念。据资料显示2004年4月下旬,国家环保总局复函江苏省环保厅,同意在苏州高新区进行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示范园区建设应以循环经济和生态工业理论为指导,根据园区的发展实际,高标准、高起点的进行。通过示范园区建设,探索我国工业园区科学有效的废水处理模式,促进工业园区产业结构优化,推进示范园区和更大区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近年来,苏州高新还对污水处理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该股注册资高达2亿元,苏州高新仍持有75%的股权,由于"探索我国工业园区科学有效的废水处理模式"正是国家环保总局对苏州高新区建设生态工业园区提出的要求。因此该股也具有实质性的环保题材。

  

人民币升值预期收益丰厚

  另外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地产股成为了近日市场最火爆的热点苏州高新(600736)作为一只来自于苏杭地区股价超跌严重并处于底部的绩优地产股,无疑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其地处的苏州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加上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古往今来都是旅游者的向往胜地。因而近几年来苏杭地区

房地产价格出现飞涨,这样未来持续升值的潜力就十分大。故苏州高新(600736)无论是从地理位置还是业绩,它比目前两市中大多地产股相比其优势更大,因而具有较大的爆发性补涨行情。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长期的下跌,前期曾一度跌至净资产附近。近期随着底部温和放量上攻,形态上走出大头肩底形,今日放量上攻突破平台。指标方面,RSI值一个月以来一直处于50以上,属于强势品种;MACD值也强势向上发散,中期向好。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