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金马股份:业绩增长+股改 一触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7:40 兴业证券

金马股份:业绩增长+股改一触即发

  兴业证券 陈奕昂

  纵观近期的盘面,发现了一个新的市场特点,在表现突出的个股中,大部分在技术上都属于突破形态,而且之前一般是做横向盘整或者构筑了温和的上升通道,在市场跨越1200点之后一举突破,包括笔者9月12日推荐的000793燃气股份及周二推荐的000688朝华集团都属于这一类型。这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那就是寻找在技术上即将突破的个股提
前介入,坐享向上突破的收益。000980金马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就具备这一潜质。

  首先,从基本面来看,浙江铁牛实业有限公司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后,原来大股东金马集团占用公司资金的问题正在得到实质性的解决,根据原来拟定的还款计划,金马集团从今年3月份起,分五次向公司归还资金共1595万元,占今年应归还资金总额的近80%,还款计划的充分执行,使公司的资金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目前金马集团尚欠2764万元,也就是说未来公司还能持续得到回流资金的支持,在还款计划顺利进行的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浙江铁牛实业有限公司积极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使公司主营业务结构、利润构成更加优化,这两个因素将使公司的经营业绩持续好转,其实这一点在公司中报关于“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的预告中已经得到了初步体现。

  其次,公司重组后,其控股股东转变为浙江铁牛实业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股东均为自然人,因此,公司股改的积极性将大大增强,而且在未来支付对价方面有望对流通股东作出更大的让步,推出大比例的送股方案,符合目前市场主流资金的股改“寻宝标准”。

  最后,从技术层面看,该股自七月初触底回升以来,量价配合相当理想,并构筑了标准的上升通道,蓄势非常充分,在其他相类似个股纷纷向上突破的示范下,该股的股价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逢低提前介入,您将有望体验“

火箭发射”的快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