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海越股份:放量突破形态 后市拉爆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7:12 世纪金龙

海越股份:放量突破形态后市拉爆在即

    世纪金龙  

  今日大盘一路高开高打,在成交量不断放大的推动下,午盘之后逐波上扬,最终上证收盘于全天最高点1217.26点,较昨日成交放大33个亿。今日涨幅榜上,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的持续涨停,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和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涨停,也说明了近期生物概念和新型建材股有望走强。综合来看,市场目前处于十分活跃的状态,市场热点仍然集中在股改题材的挖掘和重组题材上。从目前来看,投资风险不大,可积极参与。个股方面提请关注 海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8
7)该股近期放量明显,今日形态放量突破,进一步爆拉即将启动。

  拥有特许经营权的

能源

  公司主要公路资产地处浙江省中部诸暨,为浙江南北交通的要冲。公司主要经营交通、水利、电力及其它基础设施的投资开发。公司拥有16000立方米的油库和1600立方米的液化气库,以及与两库配套的两条企业自备铁路线路,并且在公路沿线建有7座大型加油中心,与油气储配基地一起,形成了完整的储运、调配、销售网络,是浙中、浙西南的油气集散批发中心,公司在实现油品、气品的经销业务储、供、销一体化的同时,取得了经营所需的特许经营许可证,具有产品地方特许经营权。同时该公司也符合目前较为热门的能源概念。

  投资公路业 业绩前景看好

  公司是浙江省第一家独立投资公路“四自”工程的企业,投资1.5亿元建设03省道(杭金公路)次坞至十二都段工程及其延伸线;投资1.625亿元收购03省道十二都至郑家坞段收费经营权等。公司已经确立了公路投资经营的主业,并具有相当的规模优势和规模效益。公司还享受国家提供的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如:特许经营权、税收优惠、财政补贴、融资便利等,为进一步降低赢利成本创造了条件。众所周知公司地处

中国经济最为活跃地区之一的浙江,区位优势非常明显。随着我国汽车工业井喷式的发展,公路里程数的逐渐增加,公司在公路交通业的发展前景是非常乐观的。

  主营业务突出 投资价值凸现

  占公司55.33%的业务是油类,其次气油类业务占据了公司21.52%的比例,这2项就占到了公司76.85%的收入。而同时国际汽油需求的持续增长是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石油作为战略资源再次显示出巨大的影响力。与此同时两市的油气股值得重点关注。海越股份(600387)上市一年来可谓生不逢时,惨淡的大盘使这只基本面优良的蓝筹股大幅下跌,投资价值的日益凸现。另外公司流通盘6000万,属于小盘股,中报收益0.07元,业绩尚可。公司的非流通股高达70%,具备推出高对价股改的能力。

  二级市场上,海越股份(600387)上市一年来可谓生不逢时,惨淡的大盘使这只基本面优良的蓝筹股大幅下跌,从13.40元一路爆跌至前期最底点2.97元,其投资价值的日益凸现。近日该股在底部温和放量,构筑大型头肩型。该股近期低部换手巨大,今日放量突破上攻,打开新的上升空间,短线爆发在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