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方航空(600029):双底形态 面临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5:42 博星投资

南方航空(600029):双底形态面临突破

  博星投资

  大盘继续大幅冲高,盘中个股仍然十分活跃,涨幅居前的个股主要还是近期上升通道保持完好,近期累计涨幅不大的个股为主,基金重仓股开始逐步走强成为大盘稳定的基石,前期走势滞后的个股将会有更多表现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9)。

  该股是

人民币升值概念股,公司为中国最大的三家航空公司之一,主营业务为国内和经批准的国际、地区航空客、货、邮、行李运输业务。集团近三年的旅客运输量、每周定期航班数量、飞行小时、航线数目以及机队规模在国内各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按旅客运输量计算的占有率2000年为24.9%,2001年为25.4%,2002年为25.0%,在主要枢纽港广州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占有50%左右的市场份额,在华南地区具有绝对的市场优势。南航组建了国内最大的货运机队后,正全面启动以欧美航线为重心航空货运,挺进国际航空货运。此外,南航还不断加强与国内外航空公司的合作,共同构建全球货物运输网络,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国内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入世、2008
北京奥运
会、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及国内航空公司联合重组,都将促进中国
航空运输
业的发展,我国国内航空运输市场需求将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据民航总局预测,今后二十年我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的平均增速将达到10%以上,民航运输市场的发展空间巨大,为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2003年7月份上市以来就受到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但从去年2月份先于大盘下跌以来,跌幅远超过大盘,做空动能已得到充分的释放,无论是时间上还是空间上调整都比较充分。近期成交量持续放大,机构低位回补迹象明显,但股价累计涨幅不大,由于该股是人民币升值的受惠概念股,中短线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