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挖掘业绩爆炸性增长的黄金周概念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9:00 中方信富

  中方信富

  一年一度的“十一黄金周”又要到来了,相关“黄金周”题材有望成为全新热点爆发向上。近年来,A股市场一直都有在“黄金周”来临之前炒作“黄金周”概念股的传统,每次都有大型黑马奔出。譬如去年9月份就爆炒了峨眉山(资讯 行情 论坛),又如今年3-4月提前炒作的黄山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等。同时,在“金九银十”这一段时期,商业百货类公司
也是进入黄金销售季节。本栏今年以来重点抓住资源股和商业百货股两条主线,前者推出的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是翻番之后继续上涨,而近期本栏抓住商业百货这条主线也是推出不少黑马。在攻击1200点关口,我们更看到资源股和商业股两条主线同时爆发向上,可见这两条线索是主力机构最为关注的长线爆发品种。从短线角度来看,当前最理想的还是围绕“黄金周”概念挖掘业绩爆炸性增长的商业+旅游股。重点关注业绩爆炸性增长的“黄金周”商业+旅游双重概念的大连友谊(资讯 行情 论坛)(000679)。

  大连友谊(000679):在每次“黄金周”概念炒作中,酒店、商贸等黄金周的受益板块一般都会有较好的表现。黄金周虽然给受益公司带来集中的净利润释放效应,但毕竟不可能给公司中长期的估值带来直接的提升效应,因此,在关注黄金周概念题材的同时,还需要进一步从公司基本面,赢利增长水平来做多角度综合性的考察。

  从黄金周题材来看一般有几类品种:一类为商贸酒店股,他们的估值优势主要在于经济增长赋予了他们行业复苏的增长趋势,尤其是品牌消费的兴起,使得品牌商业股、品牌酒店股的盈利能力迅速提升。此类商贸酒店上市公司的物业资产也在近年来的地皮价值迅速盘升的背景下获得了大规模的增值,如果进行成本重置的话,那么,目前上市公司的市价净资产值远远高于帐面净值。另一类是旅游板块,这主要指的是景点旅游股,尤其是黄山旅游、峨眉山、桂林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具有全国知名景点的上市公司更是如此,因为他们拥有不可复制的美景,这赋予了他们独特的核心定价能力。

  再来分析大连友谊,公司是大连市的商业旗舰,是集百货零售、旅游服务、房地产开发为一身的上市公司。由于目前国内的消费升级,无论是房地产业还是旅游业均有了长足的发展,使公司的发展遇到了极好的机遇,今年中期公司每股收益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17.72%,三季度又预增200%,保守估计三季度每股收益当在0.12元。这种业绩高速增长的表现在商业百货类公司中并不多见。我们看到大连的商业龙头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4)在2004年业绩增长68%的情况下走出了长牛的走势,成为基金的重仓股,现在大连友谊的业绩已经出现了200%的增长是否会成为大商第二让我们拭目以待。另一方面,该股目前市净率仅1倍多,其旗下的商业百货资产、旅游酒店都有重大重新评估的空间。

  日前辽宁省要求当地上市公司在9月前制定出股改方案,以此来看大连友谊同时和前期爆炒的上海本地股一样,股改题材十分鲜明。虽然目前股改题材逐渐降温,但如果公司能拿出优厚的流通对价方案,则意味着该股低估的水平进一步加剧。公司股本结构简单,非流通股仅大连友谊集团持有。占总股本的54.55%,因而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股时相对比较简单,很可能拿出不错的流通对价方案。

  目前一批低价商业股已经有进入整体性爆发的趋势,银座股份在长期上升通道上更是冲击涨停,加速爆发迹象明显,象中兴商业(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欧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大批商业股已经展开突破拉升行情。同时,市场“黄金周”相关题材的挖掘刚处于方兴未艾的阶段,业绩爆炸性增长的“黄金周”商业+旅游双重概念的大连友谊(000679)目前仅3元价位,爆发优势更为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