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龙盛:投资价值凸现 众多机构入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7:36 世纪金龙

G龙盛:投资价值凸现众多机构入主

  世纪金龙

  今日大盘高开高走,放出119亿的成交量上冲1200点关口。午盘之后大盘延续早盘的走势,进一步上攻。午后大盘一路震荡上扬,最中报收于1207.16点,突破日前新高点1204.46点,成交量较昨日放大40多亿,上涨18.95点。技术面上,千二关口的调整蓄势时间已近4周,在10日均线的支撑下,股指缓慢上移,今日的放量上攻无疑是打开了新的上升空间,在量
能的配合下,可以期待大盘的继续震荡上行。个股方面建议关注 G龙盛(600352)该股是G股龙头,近期调整充分投资价值凸现,吸引众多机构投资者的介入,可重点关注。

  业绩优良 加速成长

  G龙盛(600352)公司从事

化工染料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等。公司业绩优良,是染料行业中的龙头企业。2005年公司中报显示其每股收益0.14元,在同行业中属于中挡水平。中期业绩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6.91%,净利润同比增长20.79%,高作为国内最大的分散染料生产出口基地,上半年业绩继续保持增长,成长性优越,发展后劲十足。公司的产品科技含量高,高附加值的环保型、高强度、速染型分散染料占三分之二以上,前景看好。其产品畅销全国,远销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及地区。公司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和优势。更加可喜的是,公司首期募集资金实施的年产5000吨级的间苯二胺项目已建成并达产,取得了3324万元的上好经济效益,这也确保了经营业绩的快速增长。随着该项目在下半年进入产能加速释放期,公司未来业绩有望更加出人意料之好。此外,全球
纺织品
配额取消,也将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欧美市场,加速成长带来极大的契机。虽然在纺织品贸易方面短期还有些困难,但是从整个将来看全球纺织品必定会是一个统一的市场,这点看,具有世界领先潜力的浙江龙盛(资讯 行情 论坛)必定会有长足的发展。

  股改先锋 中线可期

  公司出台的股改方案为10送4股,从该公司成长性的角度分析,浙江龙盛成长性极佳,近年来一直保持着较好的增长率,且公司自身存在着一定的国际比较优势,从基本面上看具备一下的长期投资价值,且10送4的方案来看,在目前市场中也属偏高。从衡量一只个股的投资价值角度来看,能否推出让投资者满意的流通方案。G龙盛此次方案的出台,其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承诺,股改方案通过后2个月内,如果股价跌入3.66元,第一大股东阮水龙将增持不超过总股本5%的股份。公司的主导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是国内寥寥无几的世界级民营企业。在

股权分置改革中公司的对价方案是整体方案中送股比例最高的之一。而且自然人自然人大股东承诺了增持价格底限,也表明了其对公司的信心。

  机构投资者重仓的潜力股

  从二级市场公司股东情况来分析,目前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为清一色的机构投资者,包括数家投资基金公司,数家社会保障基金,以及2家QFII境外投资基金。机构投资者的云集表明了投资者对该公司发展前景的普遍认同,这更加凸显了该股巨大的升值潜力。

  该股自实施股改方案复牌以来,高调亮相,其后不断走底,其投资价值已经凸现,正是介入的良机。相信随着政策的大力推动,G股板块所主导的新行情一触即发。届时,该股将有望借助其本身的优良质地,展开一轮疯狂飙升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