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海通集团(600537):低价黑马 劲暴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6:20 大连宝鼎

海通集团(600537):低价黑马劲暴拉升

  大连宝鼎 吴英杰

  [盘面启示]大盘借势突破,沪指在周二成功站上1200点,科技股成为多方炮火的重要能量。但场内部分低价股纷纷涨停,也启示着最大暴利机会存在于低价品种当中。海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7)良好的基本面配合低廉的股价,短线存在劲暴拉升的可能。

  [基本面亮点之一]公司是我国

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从事果蔬加工已有10多年的历史,产品在目标市场已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果蔬加工产业是我国近二十年来农业中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出口增长最快的品种之一。据专家估计,以中国的资源优势和劳动力优势而言,中国的果蔬新产品出口应占世界出口总额的20%到30%才较为合理,而目前这一比例仅为3%,发展空间极为巨大。公司还与
浙江大学
、江南大学等科研机构展开广泛的技术合作,相继推出了“菜心清汤”、草莓新品种等研究成果,提升公司研发能力,

  [基本面亮点之二]公司也是以蔬菜外销为主的出口型企业,通过了CQC浙江评审中心的IS09002认证,并获得速冻蔬菜HACCP认证证书,HACCP是一种世界公认的食品企业安全生产的预防性质量控制规程,产品符合出口到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所必须达到的标准,其产品也主要远销日本、美国、西欧等发达国家,经济效益十分稳定。

  [潜在的题材]去年7月,德国复兴信贷银行下属DEG公司,通过股权转让成为了公司第三大股东,从而为海通集团带来了外资并购题材。未来随着公司销售渠道的进一步拓宽,以及境外战略投资者的成功加盟,公司的发展前景将充满潜力。此外,公司也将受益于消费升级,在未来几年内的产品需求存在高速增长的态势。

  [二级市场]该股中报每股收益为0.07元,主营收入呈现增长态势,而当前股价仅为3.54元,已经具备相应的投资价值。而且公司是自然人持股企业,股改障碍相对较小。在全面股改的背景下,存在利好的预期。形态上,随着大盘的转暖,该股逐渐形成良好的上升通道。近期成交量出现温和放大的迹象,突破行情即将由此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