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浙大网新(600797):科技王者 加速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5:22 汇正财经

浙大网新(600797):科技王者加速飙升

  汇正财经

  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7)公司是浙江大学旗下的一家专业开发网络信息技术的公司,具备手机游戏、3G、IPv6、电子护照等丰富题材,同时还在电力环保领域取得了不俗成绩,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中报现金储备将近8亿元,在未来业绩可预期增长的情况下,公司完全有理由展开回购流通股行为,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手机游戏门户,未来空间广阔。浙大网新(600797)公司自身所拥有的丰富科技题材非常夺目,控股的兰德科技、上海洲信、上海花样年华三家高科技企业,在我国移动数字领域中具有雄厚的实力,其不仅拥有高速发展的电信

增值业务,而且还拥有遍布全国25个省市的运营网络,这也为公司强势介入的手机
网络游戏
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3G题材根正苗红。同时,上海花样年华作为中国最大的手机游戏服务提供商之一,拥有国内最大的手机彩信内容数据库和一流的手机游戏研发、测试基地,并与韩国主要手机游戏厂商IV公司、Danal公司结盟,其中国手机游戏门户网站的第一品牌呼之欲出。此外,公司还依托我国IPv6的重要研发实验机构浙江大学,在开发网络信息技术IPv6技术方面近水楼台先得月,尽抢IPv6的无限商机。拥有目前最具市场潜力的手机游戏、3G、IPv6等爆炸性题材的浙大网新,其未来发展空间极为广阔。

  第二,电力环保龙头,手握30亿元合同。公司近年来依托浙江大学能源与机电学院强大的科研实力,强势进军电力设备环保制造业,抢尽市场先机。公司通过与国际知名的意大利IDRECQ、德国WULFF等公司的密切合作,掌握了成熟的平汗与湿法脱硫技术,并利用自身长期以来在电力行业积累的丰富客户资源,迅速成为了我国烟气脱硫行业两大巨头之一,行业领先地位突出。今年上半年公司相继与平项山姚孟电厂、安徽宿州发电公司、华电集团贵港电厂、遵义发电总厂、宁夏灵武电厂、汕尾发电厂签订金额达12.52亿元的合同,牢牢占据了国内烟气脱硫行业领先地位。目前公司在建的烟气脱硫项目14个,总金额近30亿元,各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回款状况良好。随着《京都议定书》的签定实施,特别是国家环保总局对发电项目强制实行烟气脱硫的规定,更使公司烟气脱硫迎来了空前的机遇。面对我国2010年火电装机容量需安装烟气脱硫装置高达900亿元的巨大市场,浙大网新的烟气脱硫产业未来的上升空间极为广阔,也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第三,软件黑马,行业优势逐渐显现。公司在IT行业的排名节节攀升,名列2005年全国电子百强49位,全国软件百强第8位,并进一步加大了与国际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力度。在确保服务好美国道富、富士电机、日立系统、野村证券等重点客户外,积极开拓NTT、ORATIVE等新合作伙伴的业务,并涉足BPO业务模式,全面推进面向国际市场的软件外包业务。仅2005年上半年,公司对美软件外包的业务量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公司旗下公司——北京新思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浙大网新恒宇软件有限公司双双入选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外包20强,标志着公司软件外包业务已进入全国领先行列。公司旗下子公司浙江浙大网新软件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税控机领域获得突破,成为全国首批获得税控机生产许可证的公司,其税控机产品的研发能力、生产能力、市场推广能力已步入国内一流企业行列,具备参与各省税控收款机招标选型工作的资格,年产能达60万台以上。目前公司正在各省进行业务前期推广,为公司进入即将启动的税控机市场奠定先发优势。

  第四,电子信用先锋,潜力巨大。公司旗下浙大网新软件产业集团与日本新媒体开发协会等合作研发的中、日、菲三国电子护照认证平台试验开通,突破了电子护照实现所需的几项关键技术,特别是在电子护照的数字认证方面,运用PKI技术实现基于ICAO(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标准的国际PKI认证系统,建立ICAO公共目录(PKD),将向ICAO提供基于亚洲跨国试运行的PKI认证标准,为电子护照国际标准化的发展做出贡献,为中国发行电子护照做好技术准备。同时,公司收购的浙江汇信科技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内唯一承担企业数字证书发放技术支持与服务的企业,其所承担开发的企业数字证书(内嵌电子执照)是“数字浙江”、“信用浙江”的基础工程,是浙江省政府5个百亿工程项目之一。目前企业数字证书(内嵌电子执照)正在浙江省全面推广应用,发行量已于近期迅速突破80000余张,业务增势强劲。随着我国信用体系的逐渐完善,电子信用系统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已经走在该行业前头的浙大网新自然具备了强劲的发展潜力。

  第五,投资价值突出,主力青睐。公司中报现金储备将近8亿元,在未来业绩可预期增长的情况下,公司完全有理由展开回购流通股行为,具备了目前市场最热门的股改题材。公司上半年以良好的行业代表性与成长性一举入选深沪300指数、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样本股,指数型基金开始大举建仓。目前该股强势特征明显,后市有望加速飙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