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有色金属板块显现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1:01 南方都市报

  周一两市大盘缩量调整,指标权重股纷纷收阴,重心进一步下移。看来,全面股改还没有给市场带来足够的机会。

  由于股改的全面推进,周一有48家公司停牌,其中大部分是蓝筹股以及中小板个股,这给本来就相对疲弱的市场带来一丝寒意。从涨幅榜看,上周就有所表现的有色金属板块相对活跃,鑫科材料、海印股份以涨停开盘,其它相关个股如贵研铂业、吉恩镍业、豫光金
铅、宝钛股份等顺势拉升,带动了板块中大部分个股的上涨。有色金属板块的活跃在有效维系市场人气的同时,也给广大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ST板块无疑是周一市场上另一个热点板块,自大盘冲高1200点回落以来,两市涨幅榜前列就屡见ST股的身影。从周一的个股行情来看,不少ST股依旧保持强势上升的势头,ST广夏、ST东源、ST科健开盘不久即封至涨停,有ST丰华第二之称的ST新智更是连续收出了第十个涨停板。从整体情况看,该板块相当多的个股走出了圆弧底形态,股价进二退一,屡创新高。如果后市大盘仍摆脱不了调整格局的话,那么ST股的机会会相对较多。

  除有色金属、ST板块外,部分板块中个股走出相对独立的上升行情。比如一汽夏利,在成功突破年线后连续拉升,并创出年内新高。近日的成交回报上也出现了民生

证券、银河证券、申银万国等机构席位。另外,浙江东日、重庆港九、广船国际等在上涨中都得到了成交量的支持,股价走势比较稳健。这类个股的拉升虽然没有带动整体板块的活跃,但在一定程度上显示热点有纵深发展的可能。

  广州新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