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宝钢权证呈现圆弧形底部形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5:5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宝钢权证呈现圆弧形底部形态

  昨日宝钢JTB1以1.419高开后一路走强,至最高点1.459之后开始回落,之后在1.430至1.440间整理,收盘前一小时下降到1.425左右,收盘有所回升,收于1.438元,全天上涨2.06%,从日K线图看呈现圆弧形底部形态,但交易量没有配合放大,全天成交4.10亿,低于上周五的5.65亿元。

  权证价格在仍远高于其合理价值的情况下,竟逐渐呈现企稳走势,主要原因可能是
,近日有关备兑权证发行的消息迟迟没有下文,因而市场预期短期内备兑权证还不会上市,即重拾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投机信心。投资者仍需注意的是,一旦有关消息出台,宝钢JTB1就会失去其稀缺性带来的溢价空间,并迅速向其合理价位跌落。

  与内地权证的相关消息日渐冷清不同,香港权证市场消息面近日来沸沸扬扬,主要原因是其股市近期出现急升急跌,一些市场分析认为,罪魁祸首是权证发行商的对冲活动。依据是:当标的股价变动时,发行商一般会根据该权证的对冲值(DeltA)进行对冲以回避自身风险。如当标的股价下跌时,发行商便会卖出标的

股票,反之亦然,结果导致股市波动加大,增加了散户投资股票的风险。

  表面看这种分析合情合理,但实际上,我们认为真正的原因在于同一标的股票的权证发行量过多。2002年香港实施新的权证法规,取消了权证增发限制,规定只要权证街货量(即普通投资者持有的权证数量)达到已发行权证的80%以上,发行商便可增发,不限次数及数量。事实上,备兑权证的标的一般都是流通性很好的股票,只要对每一标的股票可供发行的备兑权证数量做出限制(如台湾和香港都定为标的股票公众持股量的20%),就完全可以使权证对标的股价的影响降到很低。特别是,权证上市后发行商每日需调整的避险头寸是很小的,一般不会对标的股价造成明显影响。

  因此,对于我们才刚刚起步的权证市场,投资者根本无须担心权证对股票市场价格的影响,而应当充分研究与利用这一令人兴奋的高杠杆投资工具,好好把握每一瞬间的获利机会。

  作者:国泰君安

证券新产品开发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