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北矿磁材(600980):小盘科技 复权在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7:54 世纪金龙

北矿磁材(600980):小盘科技复权在望

  世纪金龙

  大盘今日继续缩量震荡,股指曾一度下探至10日均线附近的1181.43点。午盘之后又被拉起,但终没冲过今日高点1191.93点,报收于1188.21点。今日全天成交78.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减近25亿。盘中热点比较散乱,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纷纷出现获利回吐现象,加上指标股的整体走软,让市场更加缺乏做多的动能。个股方面,建议关注 北矿磁材(资讯
论坛)(600980)。该股集众多优点于一身,是后期值得重点关注的黑马股。

  行业龙头 想象空间巨大

  北矿磁材(600980)的前身矿冶总院磁性材料研究所和磁器件研究所是我国最早从事永磁材料研究开发和生产的单位之一,共有二十多项技术成果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目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永磁铁氧体预烧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磁性材料、磁器件、稀土、合金材料、

化工材料、电子陶瓷材料、电子器件、机械电子设备的生产销售和该类产品技术研发及技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的开发;企业内生产所需的各种设备、零配件等。从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研发实力来看,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十分明显,拥有多项个第一;如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永磁铁氧体预烧料生产企业;世界上第一家 “以铁鳞替代铁红大规模生产高性能锶铁氧体材料的企业”;国内唯一一家被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磁性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等。由于电子产业近几年快速增长,使得对原材料磁器件的需求大大增加,作为上游产业无疑收益最大。作为磁性材料行业的一个重要分支,永磁材料的应用面也相当广泛,其中电子产品和汽车对永磁材料的需求量较大,行业前景具有无限的想象空间。

  另据报道,北矿磁材(600980) 公司与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共同投资设立北京北矿锌业有限责任公司,新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6.67%。目前,新公司所有批准程序均已完成,2005年6月24日该公司已获得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营业期限自2005年4月21日至2055年4月20日。

  据了解,新公司主要生产锌粉产品,来自业内的知深人士指出,锌粉市场主要集中在化工、冶金、涂料行业。在富锌防腐涂料中,锌含量占涂料总重量的75~85%。据统计,锌粉总产量的85%进入了涂料行业。全球涂料行业对锌粉的年需求量超过16万吨,市场容量大,市场需求持续旺盛。

  高成长吸引大资金关注

  近年来公司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带动了永磁铁氧体材料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并且使磁性材料的产品国产化率大幅提高。公司的研发项目柔性磁卷材的工艺改进、粘结磁粉的质量改进和工艺工程控制、高剩磁干压磁粉的研究、高性能烧结材料研制与产业化、电磁波吸收材料的研制与产业化等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此外公司发布公告称募集资金 “各向异性注射磁粉和器件产业化项目”,自2004年8月底基建工程开工以来进展顺利,已基本完成固定资产的投入,并于今年5月份开始试生产运行,截止目前已开始陆续向市场提供产品,该项目将对本公司2005年的业绩有所贡献,总体而言该公司成长性凸出,吸引大资金长期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属于次新底价一类品种。经过前期的爆跌,股价已经跌破其发行价,切目前尚处于发行价之下。近期,该股自除权之后成交量开始逐步放大,明显有大资金开始关注该股。除权以来,低部换手巨大,加上近期该股放量上攻突破前期高点,加速度拉升复权可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