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丹东化纤(000498):谈判激活短线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7:29 渤海投资

丹东化纤(000498):谈判激活短线龙头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股指缩量整理之际,本栏上周末点评的有色金属板块引发市场强烈共鸣!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涨停,贵研铂业(资讯 行情 论坛)、豫光金铅(资讯 行情 论坛)、新疆众和(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色金属股遍地开花、放量扬升。那下一机会在哪里呢?提醒关注纺织、化纤类个股动向!

  新华社今日消息称,中美双方将于本周胡锦涛与布什会面之前举行第5轮

纺织品谈判。已与欧盟达成协议之后,若中美会谈有重大成果将对严重超跌的纺织板块构成极大刺激,二级市场上南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涨停,预示着纺织、化纤股的巨大投资机会即将来临。丹东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000498)汇升集团重组打造的粘胶纤维龙头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到出口至欧美地区的高端类纺织产品,中美谈判若有积极成果将对其有重大的积极影响。

  亮点聚焦一、产品价格暴涨

  在2005年1月1日取消纺织品贸易配额的政策鼓励下,人们把更多的商业资本投入到能够主导全球纺织品市场的中国。进而,在化纤原料市场处于举足轻重地位的聚酯产业异常红火,银行更是象往聚宝盘里放钱一样,不假思索地向聚酯行业发放贷款。近4年来,世界化纤工业每年以4-5%的速度发展,我国化纤工业更是以近25%的年均速度高速增长,聚酯产能总能力占世界的40%。尤其是今年国际

原油价格不断上涨,致使化纤产品价格直线飙升,5至7月份,化纤产品的销售明显升温,以丹东化纤为首的具有垄断性质的行业龙头自然是产品涨价的最大受益者!

  亮点聚焦二、升汇入主,打造短纤龙头

  公司作为我国东北地区的纺织类的龙头企业,公司的CMD项目,即天然高湿模量粘胶纤维项目,是填补我国空白的国家级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产品广泛应用到出口至欧美地区的高端类纺织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而且,公司公告声称,股东大会同意将公司拥有的生产特种天然高湿模量粘胶纤维(CMD)的全部相关机器设备、房屋构建物和土地出租给丹东东洋特种纤维有限公司,每年可以增加租赁收入5802万元,预计每年增加收益2550万元左右。这对改善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帮助意义非常突出,有助于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

  亮点聚焦三、循环经济黑马,进军热电环保

  公司深藏不露的循环经济题材,既符合国家对产业升级的要求,也让公司的竞争优势得到了大大的提升,05年第一季度季报显示,公司热电类清洁

能源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100万元,大增迹象明显,可见公司在循环经济领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提前树立竞争优势。由于公司另一主业,化纤产业对能源消耗要求较高,其大力开拓热电类主业,对自身降低经营成本、优化产业结构,都有着十分突出的效用,长期来看公司可持续高速发展将更家顺畅。

  该股去年四月以来跌幅高达76%,股价超跌严重,作空动能得到彻底释放。近期,该股在创出1.7元历史新低后,成交温和放大,股价一路稳健攀升,主力建仓迹象十分明显,周一该放量突破了半年线,未来的上档空间已被完全打开,短线即将出现爆发走势,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