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广州药业:保险资金香港试水第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6:55 大连宝鼎

广州药业:保险资金香港试水第一股

  大连宝鼎 吴英杰

  [盘面情况]周一开盘较为不顺,由于全面股改已经展开,上海本地股因为股改预期落空大幅回落,中小板也出现低靡,石化、电力表现呈现弱势。除了ST,市场缺乏明显集中的热点板块,“欲上不能,欲下不甘”的两难境地出现,投资者在如此的平衡市之中需要锐利的投资眼光。

  [政策导向]即使在全面股改的推行的背景下,QDII被市场重新提起。在保监会近日颁布了《保险外汇资金境外运用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预示着保险外汇资金境外运用步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但从其实际的操作性来看,并非是真正意义上的QDII,其中之一,在投资范围的限定上,只限于中国企业在纽约、伦敦、法兰克福、东京、新加坡和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显然对当前股市的冲击相对较小,但却对场内H股受益不浅。一旦港股受资金驱动,相应的内地H股也将产生更强的升浪,广州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2)更将成为保资试水的第一股。

  [行业地位]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中成药制造商,其旗下的中药企业群星云集,不仅拥有历史悠久的敬修堂、潘高寿、陈李济等享誉中外的中成药制造企业,而且还控股了广西盈康药业、广州金申医药等医药新锐,规模优势和资源优势相当突出,发展势头极其强劲。

  [无形资产]目前公司拥有一批无形资产“价值连城”、品牌价值极高的中药产品,如陈李济的乌鸡白凤丸、奇星的华佗再造丸、敬修堂的清热消炎宁、潘高寿的蜜炼川贝枇杷膏、

王老吉的王老吉饮品。其中消渴丸、华佗再造丸、夏桑菊、王老吉凉茶等4个产品年销售过亿元,另外,清热消炎宁、蛇胆川贝枇杷膏、蜜炼川贝枇杷膏、治咳川贝枇杷膏等独家品种,年销售额也均在5000万元左右。连续上升销售额也预示无形资产不断提升。

  [未来强盈利点]公司旗下的“王老吉”是一个具有170余年历史、蜚声海内外的著名品牌,去年香港同兴药业公司通过注资入股王老吉药业。公司已与

肯德基合作,借助肯德基品牌和网点资源来拓展市场,将其作为时尚饮料向全国乃至全球渗透。目前国 内功能饮料市场非常大,估计50亿元左右,未来公司有志于将王老吉凉茶打造成中国草本第一品牌,预计该产品未来两年有望翻倍,前景广阔。

  [强盈利点之二]公司旗下的采芝林和健民在广州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其拥有的215家医药销售连锁店遍布了广州的各个角落,目前已占据了华南医药市场的半壁江山,区域垄断优势相当明显。近期,公司投资建设的广州医药黄金围大型现代药品物流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行,这是华南地区面积最大、处理能力最强的药品物流中心,这标志着公司的药品物流配送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业绩点评]通过各大盈利点共同驱动,公司上半年业绩出现大幅增长,每股收益达到0.13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25.67%。由于医药行业的周期性相对较弱,市场需求,特别是公司产品的深入人心,相对的消费也将出现持续的增长。也正是基于良好基本面支撑,多家QFII借势强力介入,看涨后市。

  [技术研判]该股走势上也表现出一定的强势,特别是公布中报前后出现了大比例的换手,主力资金集中介入迹象明显。随后该股在6元上方已经启稳,而一旦保资驱动相应的H股,无疑将进一步对A股产生强劲的推动力,而其背后积极进场的机构做多更将助推上攻之势。基本良好的业绩预期,个人认为该股股价存在着较大的上升空间,可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