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保定天鹅:破净股改龙头 北京化二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6:27 天同证券

保定天鹅:破净股改龙头北京化二第二

  天同证券

  随着40家上市公司股改的亮相,股权投资受益题材股成为市场资金追捧已成为不争的事实;随着中欧纺织贸易谈判协议的公平达成,纺织股在今后的盘面中必将走出引人注目的爆发性行情,前期盘面出现的纺织黑马股如常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茉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就足以证明这一点,保定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7)就是这样的一只超级潜力
股,该股受益于欧盟压港纺织品放行且具有诱人的大股东增持和公司回购题材,加之股改的龙头地位、破净特色和类似于飙升前夕的北京化二(资讯 行情 论坛)的情况,其强势反攻已是必然。

  公司为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的法人股股东,众所周知,股改后的G天威(600550),无疑是一只走势超强的股票之一,它是太阳能新能源龙头。从股改后的7元迅速上涨到9元,而且上行还有很大空间,还有继续冲击新高的能力。作为这么有潜力的一只新能源龙头,其未来发展潜力是无限的。而000687保定天鹅正好持有G天威法人股975000股,有望通过股改直接获得收益近1000万元,成为股改的直接受益者。

  同时公司也是国内纺织化纤的龙头企业,目前整个原材料产业一派兴旺,尤其是石化产品的价格更是连创新高,带动下游粘胶长丝的价格大幅上涨,作为国内两大粘胶长丝生产商,保定天鹅(000687)与德国吉玛公司合作建设的30000吨/年溶剂法纤维素短纤维(又称Lyocell)项目,总投资高达13.9亿元,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7.8亿元,利税3.6亿元,该项目已经被列入国家重点技改项目,受到政策扶持,保定天鹅未来具有高速增长的潜力。Lyocell纤维作为棉纤维的代用品,具有良好的服装用性能,其原料属可再生纤维素,是取之不尽的,全球著名的成衣制造商都热衷使用这种新潮的环保纤维。从长远看合成纤维的原料石油是一次性资源,终会枯竭,因此发展纤维素纤维是解决

纺织品原料的长远大计,但我国目前生产纤维素纤维的工艺全部为粘胶法,生产过程毒性大、污染严重,生产流程长,效率低、成本高,纤维湿强低,需采用全新的溶剂法生产工艺代替粘胶法。溶剂法工艺毒性小、溶剂可回收再用、纤维湿强高,生产流程短。保定天鹅与德国吉玛公司(Zimmer)合作,引进成套技术设备和先进技术,项目投产后将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7.8亿元,而去年在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保定天鹅全年的销售收入为6.7亿元,主营业务利润为1.49亿元 ,这意味着Lyocell项目投产后,保定天鹅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可实现翻倍,企业具有惊人的成长性。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流通盘小,目前破净,股价严重偏低,因其现在的情况与飙升前夕的北京化二极其相似,所以该股未来有很强的爆发潜力,近期较前期该股已立于众均线之上,量能明显放大,V形反转的走势显示出主力正在枳极介入,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