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十家实力机构分析本周热门板块及荐股(附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8: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广州运财行:科技股有望进一步活跃

  看好理由:科技板块在市场中的人气度和活跃度不容置疑,历史上也曾出现科技股引领大盘的行情,相信这次也不会例外。近期,科技板块也随大盘出现了快速无量下跌,超跌必将引来场外资金的关注,后市领涨反弹的几率也就更大。

  个股推荐:南方汇通(000920)

  8月2日的公告称,公司旗下的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已经收到贵州省政府控股的国有公司投资的110亿日元(约1亿美金),这将极大地推动公司业务发展,促进业绩增长。

  北京首放:有色金属板块有望成为阶段热点

  看好理由:有色金属板块已经提前于大盘展开向上突破,同时放量明显,增量资金介入的迹象非常明显。根据经验,率先突破的板块往往具备领涨的王者风范,后市有色金属板块有望成为市场阶段热点。

  个股推荐:鑫科材料(600255)

  公司投资14767万元收购芜湖港口公司40%的股权,而芜湖港口公司持有上市公司芜湖港60.81%的股权。在股改全面推开,公司股权投资受益概念有望受追捧。

  大摩投资:传媒板块后市空间不小

  看好理由:去年以来,国家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关于促进广播影视产业发展的意见》等系列文件,大力扶持我国传媒行业的发展。传媒板块在二级市场空间也将被逐步拓展。

  个股推荐:电广传媒(000917)

  公司代理湖南卫视的广告业务,而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栏目火遍大江南北,连续剧《大长今》勇夺收视冠军,电广传媒业绩有望实质性受益。作为两市罕见具备实质盈利模式的传媒股,后市有望大幅反弹。

  浙江利捷:股改题材股有望持续活跃

  看好理由:随着指标股的逐渐稳定,受到前期股改题材股提前上涨的榜样影响,在进入全面股改阶段,股改题材个股掘宝行情也将出现井喷。周五的盘面已经提前体现。后市潜在的股改题材股仍将受到场内资金的深度挖掘。

  个股推荐:雅戈尔(600177)

  该股在3元一线构筑的大型双底结构非常完美,表明主力已经非常耐心地分批介入。目前该股已经面临整理平台即将被突破的态势,鉴于其股价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后市有望爆发补涨行情,可密切关注。

  新升资讯:低价蓝筹股有望全面活跃

  看好理由:目前股改即将全面展开,低价蓝筹股后市将面临着较大的机会,因为该板块的股改预期较强。同时低价蓝筹股本身已经具备了较大的投资价值,加上股改过程中流通股东得到的补偿,此类个股已经基本没有下跌空间,而其上涨空间却相当大。

  个股推荐:

亚泰集团(600881)

  该股均线系统都形成了稳定上升趋势, M A C D指标稳步走高,即将上穿0轴, RSI指标也稳步上行,已经步入强势,这些表明该股的填权行情已经展开,后市有望加速上攻。

  青岛安信:股改预期概念股将演绎个股行情

  看好理由:本周市场将进入全面股改的第一个交易周,随着前期上海本地股的疯狂演绎,后市其它省市有望率先股改的上市公司同样将有个股表现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个股推荐:山东基建(600350)

  公司是山东省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龙头企业,非流通股超过了总股本的80%,股改存在高额对价可能。未来该股存在冲击新高可能,操作上建议关注。

  北京首证:股改概念股将再掀热潮

  看好理由:股改即将全面铺开,早已对“股改”概念恩宠有加的非主流资金重返市场,把具有重组背景的ST股和中小板炒热。虽然股指上下折腾,但具有题材的个股仍将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益。既然“股改”题材风云再起,上海本地股理所当然将会成为主流资金的狙击对象。

  个股推荐:上海航空(600591)

  该股7月以来的阶段涨幅不到20%。上周五尾盘该股逆势走强,有资金介入迹象,后市存在极强的爆发潜力,建议投资者逢低密切关注。

  北京首证:中小板有望得到积极追捧

  看好理由:

股权分置改革将从原来的股改试点进入到全面推进阶段,也将股改行情推向一个新的高潮。我们估计,中小板将是最先完成股改运作的一个群体,该板块也将得到市场资金的积极追捧。

  个股推荐:南方汇通(000920)

  下半年,随着微硬盘企业负面影响的逐渐消除和传统铁路业务的上升,公司的经营业绩有望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升。短线该股在半年线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后市有望结束短线整理而继续拓展反弹空间,可关注。

  越声

理财:市场热捧股改题材

  看好理由:大盘目前涨幅仍不足以反映未来的对价预期,股改铺开将为市场带来新的机会。我们预计10月底前市场都将以股改对价为主题,面对股改铺开后的大量机会,游资现阶段只会在不同的题材热点上快速切换,决不会选择离场。

  个股推荐:海星科技(600185)

  前期该股底部充分蓄势后连续放量形成强势突破,近日随大盘回调蓄势,结合其独特的新能源概念,该股后市有展开加速上涨的可能。

  博星投资:基金重仓股有望整体走强

  看好理由:基金重仓股的启动,一般都是选择在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公布前的一、两个月的时间内,如今年4月底前中集引领的基金重仓股行情等。随着10月份的临近,在对三季报炒作的预期下,基金重仓股有望整体启动。

  个股推荐:古越龙山(600059)

  2月份以来该股的上涨基本上都是以慢速震荡上扬为主,说明机构边吸筹边洗盘的迹象比较明显。前期该股回调比较充分,近期开始温和放量上扬,目前已重返年线和半年线,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扬。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