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内蒙宏峰(000594):黄金黑马 绝地大反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9:02 辽宁证券

内蒙宏峰(000594):黄金黑马绝地大反击

  辽宁证券

  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上涨,资源供应紧张就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关注,受此影响,市场中的稀缺资源有色金属板块就成为市场炒作的热点,特别是有色金属板块中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关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封涨更是在市场中证明了——后市最具飚升潜力的还是要看后发制人的有色金属板块,毕竟这是一座座货真价实的“有色金矿”,而该
板块中的内蒙宏峰(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4)更是以其特有的黄金题材极有可能成为后市行情中的一只大黑马!

  投资亮点一 黄金为公司带来巨大收益

  根据央行公开数据,目前我国黄金储备为1929万盎司,约合600吨,约合82.349亿美元,占我国

外汇储备总额1.16%左右。有关市场人士指出,美国作为世界强国,其外汇储备中70%以上都是黄金储备(8000多吨),而我国在7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里只有仅仅600吨黄金储备,这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发展中大国来说是很不够的,1.16%的规模比例也太少,应该至少达到10%以上的水平才能更好地抵御金融风险。由于目前我国不论是民间还是官方,黄金储备量都是非常低的水平。一旦国家开始增加黄金储备,从600吨到7000吨这个量差将极大的拉动黄金生产企业的产能水平。内蒙宏峰作为我国重要的黄金生产厂商,将从中获得巨大利润。

  投资亮点二

人民币升值对公司构成了重大利好

  现在市场对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预期依然十分强烈,而受到人民币升值和国家局势的影响,刺激黄金价格一路走高,国际金价周三以三周以来的最高水准报收,而公司通过收购桐柏银坡洞金矿有限公司,拥有了35吨黄金的储备资源,市场高达40亿元人民币,后世随着金价的不断上涨将为公司带来大幅的增值!同时公司的主营业务中

房地产开发位居第二位,作为人民币升值的第二大受益行业,房地产开发也必将为推进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投资亮点三 收购引来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作为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矿产资源企业之一,巨资收购的赤峰市白音诺尔铅锌矿,04年实现产值高达1.73亿元。公司04年实现主营业务净利润7倍有余的大幅增长,05年一季度同比继续快速增长了251%,我国经济高速增长对稀缺资源的需求不断加大,国内有色金属产品的消费量也迅速扩大,其需求增速远远超过了国际平均水平,而有色金属价格上涨更为处于资源上游的采掘业带来高额利润,内蒙宏峰公司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上市以来累计跌幅已经超过70%,目前股价仅3元,近期随大盘迅猛飙升,V型反转之势已成,特别是今日放量突破半年线,后市上涨空间已被完全打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