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海星科技:防沉迷标准+新能源 爆发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7:09 新时代证券

海星科技:防沉迷标准+新能源爆发在即

  新时代证券 王保石

  海星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5):是一家西部知名的民营企业,刚成为西安市政府确立超常规跨跃式发展"十一五"期间重点扶持的产值超百亿企业之一.同时该公司是国家刚出台的大力开发西部资源,发展新能源和开发推广《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开发标准》的受益者!

  最新<<游戏防沉迷标准>>最大赢家

  8月23日,新闻出版总署发布了《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开发标准》。目前正在对其进行研究和推广,新闻出版总署音像司副司长寇晓伟曾表示,“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将于今年9月30日开发完成,10月1日至10月20日进行内部测试,20日以后在11款网络游戏上试运行。同时寇晓伟还透露,如果防沉迷系统在11款游戏上试运行正常,明年将在包括代理国外游戏服务的全国各个网游企业做强制性推广。一旦防沉迷系统全范围推广,必将会引发相关网吧管理及监管软件的走俏。海星科技(600185)旗下的系统集成、万山软件、智能楼宇和海星信息技术研究院致力于信息高新技术的推进。海星万山软件已成为西北地区有影响的软件公司,其开发的"金剑"

审计软件已经通过国家审计署的鉴定,并在全国大力推广审计信息化进程,成功地运用于众多工商企业。特别是海星科技控股子公司西安海星天惠电脑资讯有限公司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西安市文化局文化市场处达成合作意向。海星天惠将采用英特尔的技术和产品,为西安文化管理部门设计生产具有完备功能的网吧管理设备及监管软件,开发基于英特尔IA架构服务器及台式机的应用支撑体系解决方案,达到长期有效对网吧行业进行规范管理的目的。因此在政府和家长都重视下一代教育环境,整治电脑网络游戏和网吧管理时,海星科技无疑将面临巨大的商机!

  甲醇产业 潜力巨大

  该股另一爆发性的题材是新能源---甲醇产业!据上海证券报(2003.05.19)报道:西安海星现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185)的大股东------西安海星现代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陕西神木60万吨甲醇项目一期工程(20万吨),在陕西省神木锦界能源重化工产业区破土动工。陕北是国内少有的煤炭、石油、天然气和岩盐等矿产资源富集区。该项目以神木地区优质煤为原料,利用国际先进水煤浆气化技术合成基础化工原料------甲醇。一期工程总投资7.58亿元,计划于2004年底建成,2006年形成60万吨的生产规模,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0亿元以上。近期市场上,石油替代品乙醇股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持续走牛,其他沾边新能源乙醇甲醇的概念股也轮流出现涨停,而且其中大多个股所谓的乙醇甲醇项目目前只是刚开始筹建或仅仅是有意向筹建,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而海星科技的甲醇项目2004年底已建成,明年即将进入获利期,因此该股的甲醇产业才是名符其实。此外,公司在

房地产业也取得长足发展:公司开发的海星城市广场已全面实现封顶,并取得了
商品房
预售许可证,开始正式对外销售。公司股东大会近期通过收购房地产公司议案,进一步提升其在房地产领域开发实力,从而获得更多的利润增长空间。近日该股底部连续放量形成强势突破后随大盘回调蓄势,后市有望凭期独有的防网络游戏沉醉题材加新能源概念展开上攻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