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隆源双登:隐性国防军工 短线决战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17 宁波海顺

隆源双登:隐性国防军工短线决战涨停

  宁波海顺

  隆源双登(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5流通股仅2700万股,属典型的袖珍小盘股.公司经过重组,圣达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圣达集团入主后给公司注入铁合金销售业务,毛利率达到16%,帮助公司在04年扭亏为赢,每股收益达到0.16元,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再度扭亏。接着,隆源双登斥1.02亿元巨资对圣达化工进入增资,后者主要从事聚氯乙烯,采用国际
上最先进的英国ICL公司提供的离子膜电解设备和工艺,被列为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聚氯乙烯在我国比重一直都高达40%以上,市场前景很广阔。从公司7月初发布的公告中发现,隆源双登再次出巨资1.28亿,控股了四川圣达焦化有限公司。圣达焦化总资产近4亿,净资产9168万,2004年度实现主营收入3.87亿,净利润达4121万元。

  今年以来国内焦炭业持续景气,价格居高不下,圣达焦化仍有望保持较好的赢利能力.从公司最新公布的半年报来看,公司主营收入达5068.17万,同比增长65%.仅从目前圣达焦化的经营景气度,公司全年业绩有望继续大幅增长.

  同时,公司作为小盘科技股,其科技业务包括电源设备、快速成型系统和信息安全软件三块业务,通信专用电源是其最主要业务,其子公司江苏双登电源公司已经是目前亚洲最大的阀控电池生产基地,规模优势为公司赢得了稳定的收益。公司的快速成型系统制造近年获得了长足进展,产品稳定性,适用性,先进性得到用户的认可,随着国家对航天,军工业的投入的加大,以及快速成型技术适用范围的扩大,该业务有望继续稳定发展,而信息安全软件业务在目前竞争不断加大的商业社会当中的应用空间也越来越大。

  今年以来,隆源双登000835整体跌幅较大,隆今日收盘6.05元.从K线形态看,短期股价沿5日均线推高,60日均线呈多头排列.而KDJ显示短线上攻欲望特别强烈.另外,我们发现该股股东人数较一季度大幅减少,显示今年以来,一直有主力机构暗中吸货.这样一只高度控盘的小盘绩优科技股与隐性国防概念股,后市有望出现暴涨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