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国风塑业(000859):网络题材 加速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9:17 宁波海顺

国风塑业(000859):网络题材加速突破

  大盘屡次上攻千二未果,前期各路热点纷纷退潮,部分短线资金明显出现离场意图。与此同时,基金为代表的稳健投资风格的各路机构后发制人,拉动这波行情中股价涨幅相对偏低的个股大幅补涨。国风塑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一只典型的低价补涨潜力品种,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今年对主导产品结构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通过资产转让方式将出售资产所获资金继续加大高档塑料包装膜产品的投入,扩大了公司在该产品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未来业绩预期将有突出表现。

  薄膜产销处于优势地位

  作为建材行业重要的基础建材塑料制品公司,公司具有亚洲最大的BOPP薄膜生产线,可生产10-60μm厚的薄膜,产量超过5吨/小时。近年来,国风塑业通过采用国际最新的BOPP薄膜生产技术,及时兴建了年产3.5万吨的BOPP项目薄膜新生产线,以抢占BOPP市场制高点,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当前,BOPP薄膜不仅在众多的场合正在取代传统的纸包装,而且在许多包装领域已替代了PE、PP、PVC等普通包装薄膜,比替代产品双向拉伸聚酯薄膜(BOPET)、双向拉伸聚氨酯薄膜(BOPA)、双向拉伸聚苯乙烯薄膜(BOPS)等薄膜更具优势,是聚丙烯树脂下游应用中增长最快的制品之一,因此,BOPP薄膜产品已在替代性竞争中处于取胜的地位,着实激烈地冲击着其它替代产品。

  近年来,BOPP薄膜行业是十分景气的行业,从全球BOPP膜市场最新趋势来看,预计未来5年内,中国仍将是BOPP膜最活跃的市场,产量和消费都将居世界市场之首,2010年前需求的年平均增长率为9%以上。另外,根据专业薄膜调研公司的调研分析,估计未来两年中国将把产能从90万吨/年提高到130万吨/年,到2007年,预计中国将占世界产能的29%,中国对BOPP的需求每年将以10%的速率增长。为此,作为国内塑料薄膜行业著名生产商,国风塑业未来几年内的发展前景将相当乐观,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有保障。

  产业结构合理调整优化

  国风塑业是被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工业点新技术企业,享受科技行业的各项优惠政策。近年来,公司对主导产品结构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特别是在扩展产能规模的同时,着重增加技术含量,并且用通过资产转让方式将出售资产所获资金,继续加大高档塑料包装膜产品的投入。为此,公司获得了市场消费者的一致认可,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塑料包装膜市场领域的占有率,业绩呈现显著增长态势,这与该股当前仅仅2元多的股价严重不符。

  同时公司斥巨资投入纳米科研生产领域,先后与北京

化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高等学府签定科技合作协议,成立了国风--中科院纳米研究所等多家科研机构;另外,还与安徽晶鑫碳酸钙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安徽国风新型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纳米、非金属矿开采等。纳米技术作为一项高科技科研成果,目前已经广泛用于多个领域,包括纺织、服装、化纤等,并且给相关企业带来了巨大收益,而纳米与国风塑业主营的塑料薄膜也有相当大的技术关联,相信在未来能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网络题材前景相当广阔

  公司近年来还加大在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投资。公司一度投入巨资购买北京世纪讯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38%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而北京讯联的前身华先网络技术公司在美国加州“硅谷”注册成立,具有雄厚技术和人才实力。该公司推出的大型中文网站世纪讯联网的特色明显,不仅推出第二代搜索引擎,打破用户上网的技术障碍;而且还针对市场上具体的行业和领域,推进以BtoB为核心的

电子商务

  前期百度海外上市勇夺100美元大关,整个网络股行情再次整体走强。作为具有雄厚技术和人才实力的世纪讯联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其发展速度有望呈几何级数增长,前景十分看好。该公司曾联手中央电视台等26家有影响的网站和媒体育成立了首批

申奥网盟,具有2008年奥运和数字题材,发展前景广阔.

  作为一只塑料包装领域占市场份额较多的个股,与建材行业其它个股相比至少有近40%的价格落差,价值被严重低估。二级市场上,该股历史上5.19行情中勇创17.43元历史天价,而接下来这几年的深幅调整,该股前期居然一度跌破2元关口,累计调整幅度80%以上。目前,随着增量资金的介入,该股逐步步入上升通道,作为2元低价股,其大级别反弹行情才刚刚展开,后市有望加速狂飙,可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