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鲁能泰山:四大题材打造2元翻番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6:08 河南九鼎

鲁能泰山:四大题材打造2元翻番黑马

  河南九鼎

  国际原油价格连续创出20多年来的新高,近期最高接近71美元,能源和新能源概念的股票成为投资者疯狂追捧的对象,国内的能源和新能源概念股步入中长期上升通道,尤其是G天威,股价在对价除权后已经完全填权,复权价已创出自2001年下半年以来的新高,其涨幅之大,主力获利之丰厚,在目前的弱市中实属罕见。其它的能源和新能源概念股也均有较大
的涨幅。从主力介入的深度和能源股的基本面发展趋势来看,能源股仍将在中期上升通道中运行,有些个股短线将会出现大幅连续拉升的行情,象股价只有2元的鲁能泰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0),作为能源股的新龙头,短线将出现爆发性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一、极大的受益于原料价格下降和电力价格上涨。

  公司在实力雄厚的大股东鲁能集团的主导下,主营业务成功地向煤电一体化的

能源行业转变,电力业务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公司2005年中期的9.75亿多元营业收入中,电力收入就高达7.72亿元,成为了公司最重要的利润来源。今年下半年以来,公司的最主要的原材料煤炭价格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据媒体报道,山西等地的煤炭价格下降幅度高达15—20%,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将使公司的净利润成数倍的增长,而2005年5月公司所属各电厂上网电价的大幅上调,又将使公司的经营业绩再上一个台阶,公司也将以此为机遇业绩进入高速增长期。与此同时,公司的煤炭产业快速壮大,公司在组建了鲁能泰山新能源公司后,成功地搭上了电力、煤炭产业高速增长的顺风车。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公司大股东鲁能集团去年底投资新疆哈密煤电化基地项目,据哈密地区发改委统计,哈密地区煤炭预测储量3045亿吨、探明储量388.5亿吨。按照鲁能集团产业发展规划,到2010年,煤炭生产能力预期将突破1.5亿吨/年,并拥有大型煤炭生产基地,实现产供销一体化运作。鲁能泰山作为鲁能集团旗下的核心上市公司,无疑令投资者充满了期待。从股价对比来看,以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国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电力股表现良好,上涨幅度很大,目前这两家公?

  二、回购黑马,一触即发。

  目前公司的股价已经非常接近每股净资产,其非流通股的比例只有42%,而流通股的比例却高达58%,根据《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在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以及国民经济基础性和支柱性行业中,要保证国有资本的控制力,鲁能泰山的实际控制人山东鲁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只有30%,要达到51%的绝对控股水平,至少要增持21%的股份,即相当于约1.8亿股的流通股,即使把两家非流通股加起来计算,如果要达到51%的控股地位,仍然需要回购约7700万股的流通股,这一消息一旦被披露,则其股价将出现连续飚升的行情。

  三、科网题材,堪比海虹。

  公司深藏不露的IPv6题材也极具冲击力。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鲁能信息网络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基于机器翻译系统的大型多语专业网站和国内第一家安全服务提供商,其开发的华建机器翻译软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能够进行中文与英、日等十多种语言的互相翻译,独具特色的网译业务,使公司的IPv6题材格外引人注目。同时,公司还建立了鲁能信息港,该网站是鲁能集团的门户网站,也是一家综合性的门户网站,其拿手的网译以及多款取材自《西游记》、《三国演义》、《封神榜》等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的游戏,吸引了众多的玩家,市场前景相当看好,这也使公司的网游题材炙手可热。可以说,随着商机无限的IPv6产业的正式启动,拥有独特领先优势的鲁能泰山,将依托鲁能所拥有的全省电力系统广域网优势,尽享着IPv6所带来的巨大利润。

  四、2元篮筹,震撼飚升。

  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公司集多种重大实质性题材于一身,该股从最高的25元下跌至目前的两元,跌幅巨大,而从去年11月的最高10元下跌以来,股价短期跌幅也高达80%,主力深套其中,反弹的要求和自救的愿望极其强烈。俗话说,横有多长,竖有多高,在大盘持续向好的背景下,该股有望走出连续大幅拉升的行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