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股改题材各有千秋 理性应对飚升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7:02 大时代投资

  大时代投资 胡红霞

  从表面上看,沪市整体成交量增幅不大,但如果剔除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成交量影响,实际上,最近三天的成交量有较大增加,显示不断有增量资金在积极介入。市场中的热点可以用“形散而神不散”来形容,表面上热点似乎很分散,其实仍然是紧紧围绕着股改题材在做文章,在应对股改题材股时,投资者还需要注意区别对待。

  理性应对飚升题材股

  对于表现强劲的股改题材股,投资者应适当注意风险。随着股改题材股数量的迅速增加,出现分化是在所难免的。另外,实施股改的个股都存在一个含权对价预期,但这种预期具有一定的理论空间,一旦个股涨幅过大,提前透支了股改预期,那么,必将容易导致价格见顶和价值回归。上海本地股大多业绩平平,其平均市盈率水平为大盘的4.69倍,即使按照10送5的对价来实施股改,其平均市盈率水平也将在百倍之上。因此,对于上海本地股,投资者更要保持理性。

  长线关注股改受益股

  这是从股改延伸出来的投资机会。近期走势独立的股票,如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华资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博闻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西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一批个股共同特点是:拥有大量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票,这些上市公司在未来股改中将获得巨额差价收入,即资本利得。因此,投资者要密切关注这些股改受益股。

  短线适当关注ST股

  近期盘面中另一个耀眼的亮点是ST股的整体性活跃,无论股指涨跌如何,每天都有一批ST股涨停。由于股改《指导意见》指出:ST类上市公司以注入优质资产或承担债务等形式作为流通对价方案,这将有助于提升ST公司的资产质量,并使得该板块具备股改预期,从而吸引了大量投机资金的介入。对于该板块,投资者要在控制风险和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短线参与。

  目前,股改已经处于最关键时期,开弓没有回头箭。由于本轮行情的启动和发展过程中,股改是促进股市上涨的核心因素,在今后一段时间投资者仍然要将选股的注意力集中到本轮行情的热点主线——股改题材,在获利卖出涨幅较大的股改题材股的同时,注意买进启动不久的股改题材股和能够在股改中受益的股票。

  (大时代投资 胡红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