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浙大网新:四大题材打造科技新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6:32 大连宝鼎

浙大网新:四大题材打造科技新龙头

  大连宝鼎 吴英杰

  [盘面情况]大盘在冲高至1200点后单边走低,沪指大跌22.9点,如此的下跌在8月18日、8月29日都曾经出现过,历史是如此的相似,单日暴跌的意图也同样可能雷同。毕竟我们处于全面股改的前夜,管理层辛苦营造的牛市不允许轻易变味。周二的跌势显然只是场内资金的集中兑现,有出有进,既有资金出局,同样也有场外资金入市,要知道当前的市场环境
下,资金面相对非常充裕。

  [操作建议]在资金面配合的情况下,周二重点下挫的板块主要集中于科技股身上,海虹、同方等均是大幅走低。跌的越快却也将是反弹越快,科技股受到各路资金关注早已不是鲜为人知,主力资金哪会草率地做个短差。借着大盘调整的机会,潜在主力用单边势将场内的散户全部“忽悠”了,调整沦为主力洗牌的良机。个人认为,在如此的跌幅之后,部分科技股后市有望出现大举反弹走势,诸如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7),独具四大暴拉题材。

  [暴拉题材之一]手机游戏,公司自身所拥有的丰富科技题材非常夺目。公司控股的兰德科技、上海洲信、上海花样年华三家高科技企业,在我国移动数字领域中具有雄厚的实力,其不仅拥有高速发展的电信

增值业务,而且还拥有遍布全国25个省市的运营网络,这也为公司强势介入的手机
网络游戏
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3G题材根正苗红。公司控股的上海花样年华公司是一家基于数字技术的跨媒体平台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手机游戏服务提供商,拥有中国最大的手机彩信内容数据库和一流的手机游戏研发、测试基地,并与全球顶尖的手机游戏
开发商
,如韩国主要手机游戏厂商IV公司、Danal公司结盟,其手机游戏龙头地位呼之欲出。

  [暴拉题材之二]环保概念,公司近年来强势进军电力设备环保制造业,在我国电力环保业尤其是烟气脱硫行业爆发性增长的背景下,抢尽先机。公司通过与国际知名的意大利IDRECQ、德国WULFF等公司的密切合作,掌握了成熟的干法与湿法脱硫技术,并利用自身长期以来在电力行业积累的丰富客户资源,迅速成为了我国烟气脱硫行业两大巨头之一,行业领先地位突出,上半年与多家电厂签订合同金额达12.52亿,在建项目14个,进展顺利,回款状态良好。

  [暴拉题材之三]网络视频,公司控股的浙大网新易盛网络通讯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网络视频研发公司之一。公司研发的网络可视电话系统已经顺利通过了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并获得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远程会议、远程教育等领域,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暴拉题材之四],股价最低的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品种,浙大网新以其强大的市场影响入选上证50指数,而该公司在4月份已经入选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统一指数首批样本股,对于这样优秀的公司来讲,作为包括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易方达50指数基金等,必然会在二级市场上大量购买该股,以满足基金对50指数的同步跟踪要求。这样就有可能出现基金与在机构抢筹的情况,拉高持续建仓将使该股短线出现飚升行情。

  [技术研判]从K线排列来看,在一轮反弹之后,该股也从三元上升至3.5元上方,涨幅仅在17%左右,而大盘指数自千点扶摇直上,已有20%的涨幅,落后大势特征明显。对比其他的科技品种的反弹,涨幅显然更是较为有限,内在补涨要求十分强烈。由于周二受到科技股整体走低影响,单日重挫4.5%,但并未显现出主力资金出逃的迹象,更何况基金等主流机构的战略持有将奠定其未来的增值空间。在用空间换时间的调整之后,该股面临再度扬升的机会,并由此成为科技新龙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