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开滦股份(600997):净利大增 有望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8:39 金昌投资

开滦股份(600997):净利大增有望启动

  金昌投资

  公司第一大股东开滦集团是全国特大型工业企业、520户国家重点企业之一,其前身是开滦矿务局,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源头”,开滦煤矿距今已有126年开采历史,其煤炭开采工艺、装备和规模等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

  净利润大幅增长

  公司主要从事煤炭及伴生资源开采;原煤洗选加工;煤炭产品经营销售;炼焦及其产品的生产、经营和销售等。流通盘1.5亿,市赢率9.1倍,中报每股收益0.38元。与一季度相比,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5.35%,净利润同比增长71.14%。

  公司两座生产矿井,核定原煤生产能力为550万吨,其中所属吕家坨矿井改建时所建的混合井为目前亚洲最大的混合井;随矿井建有两座洗煤厂,洗煤厂年设计入洗能力为640万吨。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为9-12级精煤,随精煤生产的副产品洗混块煤、其他洗煤产品。2005年3月28日公告称,公司出资10710万元受让迁焦公司一期工程51%的股权,该工程两座55孔JN60型焦炉已于2004年11月底全部投产,2005年全年焦炭产量预计可实现达产110万吨。因近两年焦炭价格变动较大,2005年迁焦公司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58亿元,年利润水平达1048万元。2005年中报披露,公司预计2005年1-9月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在50%以上。公司今年1-6月生产原煤354.58万吨,精煤119.07万吨,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74%、14.18%,4-6月生产焦炭27.41万吨;报告期内,煤炭行业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公司利润持续稳定增长。

  收购迁安焦化 年度利润看好

  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完成了收购迁安

首钢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一期工程51%的股权(原由首钢总公司持有)。据了解,迁安焦化资产账面价值为99816.89万元,评估价值为109413.58万元,净资产评估值21061.29万元,但收购时实际支付的金额仅为10710万元,为净资产评估值的一半。收购之时,开滦股份对迁安焦化寄予厚望,按照开滦股份的预计,迁安焦化今年全年的焦炭产量将可实现110万吨,按目前焦炭及
化工
产品市场价格测算,可实现销售收入12.58亿元,考虑到煤炭产品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超过焦炭及相关产品价格上涨幅度,预测2005年贡献的利润为1048万元。

  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目前股价低于其发行价。作为不到7元的煤炭股,该股为各大机构投资者的重仓持有,前10大流通股东多家基金和券商驻扎。近期该股底部温和放量,均线系统明显走好,今日成功突破20日均线,后市有望启动,建议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