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大族激光(002008):激光龙头 股改先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0:04 中证资讯

大族激光(002008):激光龙头股改先行

  中证资讯

  公司继续保持在激光信息标记设备的市场主导地位,其中数控设备PCB钻孔机销售比去年增长3.9倍,成为我国最大的PCB钻孔设备供应商。公司推出10派2元并转增5股的分配预案。随着产能扩张、激光应用范围扩大以及市场的开拓,公司的主业收入持续保持较快速度增长,2004年主营业务增长率为45.85%。在三项主要产品中,激光信息标记设备、激光焊接机
的销售毛利率都在50%左右,数控设备较低只有21%。2004年,销售毛利率比上年都有所提高,其中数控设备销售毛利率上升了近10个百分点。

    为了防止公司的主导产品激光信息标记设备领域市场竞争可能产生的产品销售毛利率下降,公司计划通过加快新产品开发速度,继续扩大激光设备的应用领域,同时加大国际市场的开发力度,以保持公司经营稳定发展。目前募集资金项目正在实施之中,除YAG及CO2系列激光信息标记系统规模化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期是两年外,其它两个项目建设期在一年之内,预计要到2005年下半年才开始陆续发挥产能。

  海外市场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目标市场,由于海外开拓成本较高,市场开拓初期导致费用上升过快,从而影响利润增长的实现。2004年海外市场取得较好业绩,比去年增长197%,占公司销售总额的12.9%。近期,有消息说,中小板力争成为股改第一板。而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六家公司已经上报了股改方案,有望成为全面股改后的首批实施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