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色股份(000758):放量突破 有望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9:53 国联证券

中色股份(000758):放量突破有望拉升

  国联证券 张涛

  大盘今日微幅高开2.74点,股指全天小幅震荡,最底下探1179.11点,收于1188.85,全天成交金额130亿,上涨3.92点。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最后大盘报收1188点多少给投资者留下了些悬念。大盘能否在下周初突破1200点成了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1200点能否一举拿下也成了多空双方下周交战的重点。如果上证能放量站稳1200点之上,则新的上升空
间就打开了;反之,则大盘在形态上则构筑短期双头,新的下跌又将出现。即使在风雨飘摇的大盘环境下,我们还是可以发现其中蕴藏了许多的投资机会。其中 中色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8)今日放量突破平台就是一个很好的征兆。

  投资“民生”回报颇丰

  公司早年参股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共持有14891.5万股,民生银行发行A股上市以后,公司的投资也大幅增值。近期公司计划将其所持有的1.6亿股民生银行全部转让给山西海鑫,其中04年底过户5400万股,每股价格3.5;05年6月30日前过户6600万股,每股价格3.71元,06年6月30日前过户4053万股,每股3.94元,共实现投资收益5.06亿元,相当于每股增收投资收益0.87元,如此高额的回报,一直以来被称为资本市场运做的一个奇迹。另外,公司还斥句资参股民生人寿保险公司,民生人寿这两年来利润大幅增值,公司所持的股份,利润也呈爆发性增长,此外公司还参与发起设立了国元基金管理公司。由此可以窥见,公司蒸蒸日上的金融业务的增值前景是十分喜人的。

  海内外投资项目回报巨大

  近年来,公司在国际承包工程业务中优势突出,2003年荣获“全球225家最大国际承包商之一”称号。国际承包工程业务一直是公司的主要业务,公司的该项业务主要是通过推销我国有色金属行业技术,带动国内成套机械设备和技术劳务,为公司创造较好的经济效益。近年来公司承包的几大项目,比如伊朗阿拉克铝厂项目、蒙古图木尔廷-敖包锌矿项目、澳大利亚奥多嘉电解铝项目等让公司获得了丰厚利润回报,并且在国际市场上的形象日益提升。

  另外,由于公司开发的伊朗电解铝项目目前正处于结算的高峰期,而越南生权铜矿项目结算也逐步增加,加之蒙古的图木尔廷—敖包锌矿项目也陆续进入结算阶段,因此,公司早在4月底就发布公告称,即使不考虑转让民生银行股权的收益,公司的中期利润预计爆增200%-250%。而公司控股73%的泸州黄浦电力公司,则地处四川南部最大的古叙煤田矿区,煤炭资源极其丰富,目前公司的黄浦电厂一期工程,计划期内也快要完工,这又为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具有网络科技概念 众多基金抢购

  公司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合作开发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互联网络通讯系统,已经在全国22个大城市开通运营。该网是一个覆盖全国、联通世界的国家级电子商务网,属于国家“金关工程”的骨干网络,是集外经贸业务管理、信息、服务三位一体的国家唯一的外经贸专用网络,其盈利潜力绝不亚于普通的电子商务和门户网站。另外公司控股70%的中美网络资讯是公司与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大学合资的子公司,该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互联网通讯和多媒体资讯两大主体业务,其后续发展前景十分具有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凭借着众多的快速利润增长点吸引了以社保102,107,112组合为首的众多基金的增仓,这为其股价的上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5年中报显示,除了社保112,102,107之外,海富通精选

证券投资基金也加入其中,并且占据了榜首;而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则较上一报告期间增加了300多万股的仓位,这说明了众多基金都看好该股的未来成长性。技术上,自4月份以来,该股走势一直强于大盘近期连续放量突破前期高点,量价配合理想,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