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彭蕴亮:汽车股机会在于自主品牌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9:10 上海证券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彭蕴亮

  本周大盘呈现振荡上扬态势,汽车板块出现明显异动。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冲上涨幅榜前列,带动金龙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上扬,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汽车板块还有行情吗?投资者该如何操作?我们从以下方面进行分析:

  一、收入增长启动行情

  仔细观察盘面变化我们不难发现,在市场不温不火的走势背后,汽车股却悄然启动了一轮行情:江铃汽车从3.37元一直上涨到7.10元,累计涨幅高达110.68%,成为近期市场的领军人物。那么,究竟是何种力量在推动汽车股大幅上扬呢?销售数据可能是其中最为重要的原因。统计显示,汽车类上市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77%,而三季度增长速度可能会加快。目前,整车中的12家商用车公司利润保持了相对稳定,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了10.79%,主营业务利润下降0.97%,净利润同比增长0.72%。

  二、汽车出口出现“井喷”

  今年上半年,全国汽车进出口发展形势呈现明显差异,汽车出口出现爆发性增长,在良好数据的支持下,汽车板块展开“秋季攻势”值得期待。从进口来看,虽然汽车进口配额取消,关税降低,但是整车进口低迷发展的态势并未得到根本缓解;从出口来看,在国内汽车生产企业综合实力得到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出口继续呈现迅猛增长态势,不仅零部件及其汽车相关产品出口势头依然强劲,整车特别是轿车出口也出现了难得的“井喷式”增长。

  三、机会在于自主品牌个股

  在二级市场上,我们发现涨幅较大的品种均为拥有自主品牌的个股,如江铃汽车等等。同时,从每年500万辆的汽车总产量计算,70%的产品是我们自主开发的,轿车55%的市场份额里面我国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或者自主品牌的也占70%左右,因此,部分在

发动机方面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如
一汽轿车
(000800)等等,后期机会也较为丰富。

  从操作上看,不少汽车股纷纷出现放量大涨,后期不排除会出现一个技术性回抽的过程。投资者目前不宜追高,而是应待其回落到短期均线附近再作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