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股改进入新阶段 个股迎来新的市场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分析人士认为,《管理办法》的正式出台,标志着股改即将进入新阶段,相关股改板块也将迎来新的市场机会。

  机会一:G股

  关注理由:为股改全面推开营造气氛

  股改之后,上市公司纷纷戴G,成为G股,如果G股在复牌之后的走势不佳,不能走出填权行情,那么,将难以让投资者提升对股改的信心,这可能会对今后的股改能否顺利进行产生影响。因此,G股必须走强,走出赚钱效应。

  市场表现:近期弱于大势

  上周五收盘后,申万G股指数仅为945点,走势更是落后同期大盘,特别是上周五,在沪深股市上涨的背景下,申万G股指数仍下跌了0.5%。同时,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等G股表现很一般,仅有少数G股,如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G天威等在复牌后走出了填权行情。

  专家点评:市场需要G股走强

  民族证券的分析师:随着新一轮股改的来临,市场需要G股走强,来给股改的全面推开创造良好的市场氛围。但是众多的G股在复牌后走势非常一般。

  目前,G宝钢(600019,前收盘4.49元)已经跌破了大股东承诺的增持价格上限4.53元,而G长电(600900,前收盘7.88元)即将发行权证,使得其含金量进一步提升,这样,两只G股板块的龙头已经具备了启动的条件,一旦龙头归来,G股板块也将重新崛起。

  机会二:中小板

  关注理由:10月底前有望完成股改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近日明确指出,“要争取在10月底之前全面完成中小企业板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而进一步的消息是,中小企业板剩余40家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将于本周全面启动。

  市场表现:走势火爆异常

  上周五,中小板继续保持强劲的上涨势头。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在复牌后很快就涨停,而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盾安环境(资讯 行情 论坛)、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都超过了6%。

  专家点评:高对价值得预期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黄顺祥:从第二批试点的中小板公司来看,对价水平普遍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大部分都在10送3.5股以上,部分如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还达到了10送4.5股。

  目前的行情正是围绕股改展开,股改的进度最快,且有高对价预期,这样,股改全面推开后,中小板必然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他认为可重点关注航天电器(002025,前收盘24.49元)、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1,前收盘9.46元)等。(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