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阳之光: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双双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8:47 武汉新兰德

阳之光: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双双第一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空调行业迅猛发展,为上游企业带来巨大商机。

  根据中国家电协会的统计,2004年我国房间空调器产量为5700万台,空调压缩机产量为5100万台,分别比2003年增长36%和39%。从近10年的年均增长速度看,空调器增速超过30
%,空调压缩机的增速更是达到44%。同时,空调业作为我国家电行业中增长速度突出的子行业,产业集中度在今年将继续提高,去年前10家企业的市场份额合计达到76.7%。

  从未来看,我国城镇居民空调的每百户拥有量还较低,市场潜力是可观 的,由于中国目前低廉的劳动生产力及良好的投资环境,全球主要的空调生产企业都将生产重心向中国转移,将生产基地建立在我国,我国空调产能的不断扩大为上游配套产业,例如亲水箔等行业提供良好的机会,尤其是一些处于行业龙头地位,产品大量供应给行业内领导性厂商的企业更将面临巨大的机遇。

  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600673):主导产品供应格力美的等厂商,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双双第一。

  阳之光主营亲水箔生产,亲水箔主要应用于家用空调

散热器中,作为空调散热器作为空调的四大组件之一,是空调机致冷、致热的核心部件,目前空调器使用亲水箔代替传统产品的比例在60%以上。2004年我国亲水箔产品的市场容量在10万吨左右,阳之光公司拥有七条生产线,亲水箔年生产能力为3.3万吨,生产规模位居行业第一。剔除亲水箔市场具有明显的淡、旺季特点导致的生产不均衡性,2004年阳之光公司的实际生产量超过了2.2万吨,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在20%-25%之间,居国内首位,竞争优势非常明显。

  近年阳之光继续坚持走高端市场路线,稳定和开拓一流空调生产企业,阳之光的客户中绝大多数是我国空调产业的知名品牌厂商,公司已成为格力、美的、长虹、LG等企业的重要供应商。公司形成了以广东

东莞为中心,以上海、青岛为两级,辐射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及胶东半岛的市场网络,2004年公司在全国重点空调厂商的覆盖率已达到70%以上。从其最新财务数据来看,今年中期实现每股收益0.15元,业绩极为优良。

  构筑大型头肩底,成功向上突破颈线位。

  从周线上看,阳之光近期在低位形成典型的V型反转,中期走强趋势已然确立,近期其低位量能出现持续放大,股价已经成功向上穿越前期密集成交区,上行空间已被有效拓展开来。从日线上来看,阳光之近期构筑了一个标准的大型头肩底,并以60日均线为颈线位,近日大盘调整过程中阳之光多次回试颈线位,并获得强劲支撑,周五阳之光再度放量上行,近期有望加速扬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