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江泉实业(600212):业绩增长 行业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8:44 天同证券

江泉实业(600212):业绩增长行业龙头

  天同证券

  随着市场再次冲击前期高点,市场热点也很大程度上完成了转换,在前期涨幅巨大个股进入调整的同时,近期部分基本面优异,却严重超跌,且市场见地以来滞涨明显的个股,明显受到了市场资金的关注,也使得该类个股极有可能成为市场的新龙头热点,带动市场的持续走高。这里建议关注江泉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2。

  该股近期以来可以说是利好不断,首先,

人民币升值2%,且后期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很明显受惠最大的是国内进口贸易企业,我国是纯木材进口国,无论建筑、家具、造纸等都需要木材,国内严重供不应求,必须从东南亚、非洲、独联体等地区大量进口木材,所以人民币一宣布升值,纸业股马上大涨。而江泉实业(600212)是我国最大木材进口商,进口优质大径原木旋材贸易额居于全国首位,约占全国总量的1/3,每年进口木材和胶合板的贸易额高达4亿元,是公司业务和盈利的主要部分,公司已与世界著名木材经营商建立了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享受优惠的木材购进价格,公司投巨资兴建的12万立方米木材加工项目已开始产生效益,人民币升值后,江泉实业进口木材利润可望大幅提高,后市有强劲的爆发力。  

  另外,江泉实业还具有网络科技题材,开设的中国江泉建材信息网被誉为建材行业的“阿里巴巴”,是我国建材行业的门户网站,全国各地的建材企业通过这个平台与全球商贸用户相连,开展网上贸易,帮助各建材企业创造国际性商贸良机和积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发布、获取信息,网站还提供网上搜索、商务咨询服务,方便快捷,同时为江泉实业带来一大批核心客户。江泉实业西靠京沪高速公路,具有产品、技术和地理位置等多方面优势,北京、上海是公司两大中心市场,成为

北京奥运会、
上海世博会
场馆建材供应的主力。最后,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具有极高的净资产,每股达到了4.08元,性价对比高,因此也带来了回购和大股东增持题材,对价补偿期望值高。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底部构筑阶段,新资金介入极其明显,目前蓄势已经相当充分,爆发突破在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