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顺鑫农业(000860):农业观光游 引爆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8:29 兴业证券

顺鑫农业(000860):农业观光游引爆涨停

  兴业证券 陈奕昂

  生态旅游观光是二十一世纪世界旅游发展的方向。近几十年来,世界旅游业发展很快,年均保持在4%以上的增长速度,占全球商品和服务生产总值的7%。国际贸易组织预测二十一世纪旅游业将成为世界最大的产业。在旅游产业中,生态旅游发展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新兴产业。随着人们回归大自然热情的高涨,对生态旅游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并且正在逐
步发展成为旅游时尚。生态旅游兴起是人们对自然环境的兴趣和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的结果,被看作是传统大众旅游的替代品,当代旅游的转折点,是二十一世纪旅游产业发展的方向,是我国旅游和农业发展的趋势。而观光农业就是一种以农业和农村为载体的新型生态旅游业。

  20世纪90年代,我国农业观光旅游在大中城市迅速兴起。目前我国观光农业旅游项目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大城市的近郊。2003年,仅仅在北京,郊区农业观光休闲产业就新增项目345个,新增项目投资12.6亿元,农业观光休闲项目总数达到1942项。接待游客3982万人次、创收27亿元,比上年18.4%。而据权威专家预测,观光农业是旅游这一朝阳行业中最具潜力的部分,在未来几年中定有无数商机。

  000860顺鑫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是北京市顺义区的龙头企业,先后被八部委确定为国家级重点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享受免税的政策优惠,公司围绕“大农业”概念,已经形成了以价值链为基础、以产业链整合为实现方式的“4+2”发展战略,而农业旅游观光产业链已成为公司的发展重点。根据《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确定的首都现代化建设“新三步走”发展战略,2010年本市要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纲要提出了“以培育新型优良服务业为重点,积极发展第三产业。全面发展观光农业,以郊区农业文明和农村文化为主线,以农业景观、农业生产活动及农村文化习俗为主要内容,建立一批不同类型、不同档次、不同特色的,具有观赏、品尝、体验、休闲、度假、教育等多种功能的观光农业景区、景点。”因此,公司着力发展的农业旅游观光产业,符合北京市农村经济发展的“十五”纲要,将得到政策的强力支持。而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郊区观光旅游业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2008年奥运会以“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为理念,北京将大规模进行绿化美化,而绿色奥运将带动环保产业和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农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公司所在地顺义区在奥运会场馆布局的规划方案之列,奥运会结束后,北京乡村赛马场等2个场馆将安排作为“北部风景旅游区”,便于赛后发展郊区旅游业,这些都为公司农业旅游观光产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农业观光旅游业将有望为公司带来滚滚财源。

   随着“十·一”旅游“黄金周”的来临,市场各路主力机构围绕“黄金周”消费题材的炒作正在逐步进入高潮,其中商业板块已经整体进入主升段,而另外一个“黄金周”受惠产业——旅游板块已经整体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而作为具有观光旅游概念的顺鑫农业周五涨停将有望引爆整个旅游板块进入炒作高潮,一旦板块联动,最具持续爆发力的当属龙头个股——000860顺鑫农业,投资者可对该股予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