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方航空(600029):汇改+油价 雄鹰展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8:02 华鑫证券

南方航空(600029):汇改+油价雄鹰展翅

  华鑫证券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水平达到汇改后最高点!专家预言,升值预期依然存在!国际油价回落预期愈发强烈,汽车板块已然提前登场,重演发威大戏!集两种题材于一身的行业龙头将成为下一个资金重拳出击的明星!南方航空(600029),就是这样一只蓄势雄鹰,后市冲霄之势值得期待!

  本币升值再次成为市场焦点!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已经明确表示,在谈论亚洲经济的发展时,不可能忽略汇率问题,尤其是中国的汇率问题。在众压之下,9月1日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也再创汇改以来的新高,其上浮趋势已然确定,专家坦言,并不排除升值预期的存在!市场上,对好的题材资金从不吝啬,飙升大戏的再次演绎也在情理之中!这对于负债率最高的航空板块无疑成为拉动行情的导火索。

  南方航空主要以美元融资租赁或银行贷款的方式购买飞机,在航油、航材租赁、购买以及大修等方面有大量的美元交易和外债,目前人民币已经升值了2%以上,而只要人民币再升值3个百分点,则将会为南方航空的每股收益最少贡献0.12元!同时,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日前南航已经与波音公司签订订购十架波音B787飞机的合同,这将进一步降低公司的成本。作为

人民币升值最受益板块中的龙头品种,该股再度上冲的行情亟待确认!

  美国大动干戈 油价回落预期强烈

  

国际油价连续飙升,美国再也按耐不住,不惜启动石油战略储备以平抑油价。市场对
原油价格
回落的预期愈加强烈,受益板块亦闻风而动,汽车板块快速拉升,整体上扬,下一波热潮将在对航空股的炒作中掀开帷幕!

  近年来,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我国也出台了一系列维护航空业的措施,特别近日国家发改委和民航总局决定从8月1日到12月31日,允许航空公司在国内航线恢复收取燃油附加,这已对油价上涨带来的压力进行了有利的消化。值得注意的是,据统计,如果航油价格下降5%,南航每股收益至少能增加0.06元,这对股价的拉升有产生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行业龙头 严重超跌

  作为我国第四大航空企业,公司下辖新华航空、长安航空等航空运输企业,拥有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及山东潍坊机场、湖北三峡机场。拥有飞机95架,国内国际航线480余条。因此,仅2元多的价格与其显赫的龙头地位十分不符。走势上,该股自二月先于大盘下跌以来,跌幅已经超过大盘,做空风险得到充分释放,据最新公布的中报显示,社保、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大幅增仓,也是对公司成长性的最大肯定,近期成交量的稳步放大表明资金已经开始建仓举动,近两日的稳步上爬拉开了飙升行情的序幕,冲霄之势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