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把握股改题材的轮炒机会 赚钱效应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7:23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

  本周大盘后三个交易日连收三阳,沪指直逼千二整数关,股改题材成为大盘连续扬升的重要做多力量。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从5.35元冲到9.12元仅用了七个交易日,东方集团、国能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面积的个股呈现快速突破的方式轮涨,显示股改题材股巨大的赚钱效应。随着全面股改的展开,市场的掘宝游戏也将进一步深化,除了一部已
经中线走牛的热门股之后,股改所涉及到其他品种也存在巨大的暴利机会。

  首先是中小板个股的全面回暖,受到率先股改的消息影响,大族激光周五涨停,而持有海螺型材法人股的盾安环境(资讯 行情 论坛)连收三阳,创出反弹新高。类似于前期的上海本地股的资金驱动,当前中小板也开始的个股的掘金时代。由于G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体现出来良好填权效应,股改为中小板的再度活跃创造条件,值得指出的是,根据中报显示,大批量的主流资金提前流入中小板,基金深幅建仓小盘股的最大理由就在于其股改存在良好的方案预期。

  其次,股改受益品种轮动炒作,岁宝热电、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重仓持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法人股遭遇场内资金暴炒。由于此类上市公司的参股或控股其他上市公司的过程中,法人股的购入成本远远小于其二级市场的股价,一旦实行全流通,所持有的股份金额也是水涨船高。但受到前期资金的热捧,此类个股的回吐压力,难以形成较强的规模效应。与之相联系的还有上海本地股的山峰价位,类似氯碱化工如此的翻倍,即将10送10的股改方案,股价也已经相对透支。

  对比此类涨高的个股,市场中部分超跌股却仍然涨幅有限。毕竟当前股市已经进入全面股改的阶段,每只股票都将存在相应的机会。在含权性质上,一些股本结构有利于流通股东的个股机会更大一些。同时一些股价相对较低的个股一旦其方案预期良好,就容易引发连续的涨停的走势。特别是部分国有股权完全下放、地方国资委直属的上市公司,其股改的阻力相对较小,并可能在方案上更为灵活,更有利于二级市场。诸如亚泰集团(600881),该股不仅是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股,更重要的是该股的第一大股东为长春市国资委,持股比第二大股东高出30%,从此前国务院六部委联合公布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来看,加速股改的进程将是近期的主趋势,而地方国资委身为亚泰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将全力保障其股改的顺利展开。

  从基本面情况来看,公司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基地,其开发并生产的A级0型油井水泥、矿渣硅酸盐水泥、低碱水泥等系列产品,被大庆油田、中国一汽等大型用户和长春龙嘉机场等东北地区的大型重点工程指定为专用水泥,产品始终呈旺销态势。同时公司为了有效地整合资源,公司投巨资强势挺进能源煤炭领域,投资建设双鸭山东荣一矿年产90万吨煤矿项目(属优质长焰煤,可采储量12075万吨)和双鸭山宝山矿年产81万吨煤矿项目(属低变质气煤,地质储量4640万吨),将不但满足公司每年100万吨的原煤需求,为公司水泥产业提供了稳定的燃料来源,形成循环经济良好发展链。

  除了主营水泥相对突出之外,公司的医药及有线网络产业投入产出预期良好。一、与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十一所共同研制开发的“新型系列抗癌生物导弹药物--注射用重组人促黄体激素释放激素--绿脓杆菌外毒素A融合蛋白(LRH)”正式进行I期临床试验,这标志着我国在抗癌药物研发的某些领域已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从而使公司的医药产业初步形成以"参一胶囊"、"抗癌生物导弹"为主导的系列抗癌产品。面对市场庞大的需求,一旦该药物进入产业化,公司的医药产业有望走出超常规的发展速度。

  公司持有长春有线29%的股权,为其第二大股东,长春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是长春市最大规模的有线电视信号提供商,具备率先抢占

数字电视及IPTV业务的先机,公司还先后成立了长春有线电视网络管理公司、长春有线电视智能网络工程有限公司、长春有线电视网络多媒体有限公司、长春市网络商务有限公司、长春有线电视网络广告有限公司等5家分公司,大力拓展网络的应用,具有IPTV概念和IPv6概念,随着百度在美国的成功上市,境外资本正涌入内地抢夺网络、媒体资源,因此公司正面临着新的机遇。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除权后的该股就已经开始了缓慢的填权行情,期间成交量一直保持放量态势,主力底部吸筹迹象十分明显。在连续强势的横盘震荡整理行情之后,近日该股出现了突破态势,不仅因为该股蕴涵着巨大的该股题材,更重要的是近期涨停个股均出自这样的形态,更何况该股依然运行在净资产之下,属于典型的超跌潜力股。在股改将大面积推行之际,这只地方国资委直属的个股有望率先推出股改方案,那面对如此低廉的价位,主力拉升已经是势在必然。所以这只集超跌低价、股改、能源、生物制药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个股,非常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