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皖能电力(000543):不积硅步 无以致千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7:00 湘财证券

皖能电力(000543):不积硅步无以致千里

  湘财证券

  周五两市窄幅震荡,沪综指在不到10个点的狭小空间运行,量能有所萎缩,显示股指在挑战千二前市场各方的分歧和谨慎,但市场惜售迹象明显,热点呈扩散之势,周K线收出一根带长下引线的光头阳线,强势特征明显,下周股指有望继续冲击千二关口。此时,可继续关注底部形态扎实,面临突破的个股,如皖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3)。

  公司是我国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电力企业之一,所处的

长三角地区是
中国经济
发展最快,也是国内电力供应最紧张的地区,这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公司依托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与香港华润电力投资50亿元建设2台60万千瓦的阜阳华润电厂,它的建成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将步入高速扩张期,未来发展预留广阔的空间。

  此外,公司还进行能源的多方位开发,目前公司已经在天然气开发方面出现了比较强劲的发展,集团公司控股成立了安徽省天然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家“西气东输”工程在省内天然气供应的总承包,负责省内天然气长输管线的建设与开发,这些也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源。

  公司控股50%的深圳桑夏皖能科技,是国家指定的“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成果转化基地,其经营的“新网通”数据交互终端(DIT),以独到的技术、广阔的市场前景成为了北京奥申委唯一指定的多媒体终端设备,并被大量放置于各体育场馆、宾馆酒店、旅游景点及机场码头等场所,尽享着网络经济的无限商机。而随着

北京奥运会各项工程的全面启动,公司将在电子资讯服务、电子通讯传输业务等方面大展身手。

  该股超跌极为严重,近期小幅盘升,量能有序放大,资金中线运作迹象明显,而随着近期能源股、科网股的轮番上扬,该股已形成突破之势,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