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青山纸业(600103):3G黑马 股改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6:38 广州博信

青山纸业(600103):3G黑马股改爆发

  广州博信 周建新

  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短线狂飙70%的财富暴敛神话,引爆了市场对法人股增值题材的疯狂炒作,大量持有上市公司法人股的个股连封涨停,极大地激发着市场的“寻宝”热情,因为具备实实在在巨额收益的该题材具有强大的爆发力和生命力。因此,巨额持有永安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法人股且兼具炙手可热的股权回购题材的青山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
)(600103),就有望井喷爆发。

  一、巨量持股 股改爆发

  公司最具震撼性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巨额持有上市法人股的题材,公司作为上市公司永安林业的第三大股东,共持有永安林业1170万股法人股,永安林业05年中报的净资产为1.98元/股,而其目前的股价则高达3.22元,实施股改之后,该公司的法人股将成为流通股。因此,青山纸业以极其低廉的成本持有的大量法人股,未来增值空间将极其巨大。另一方面,公司自身的净资产则高达2.25元/股,这与其目前市价已基本接近,而随着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启动回购公众股方案的正式通过,作为曾排在《证券时报》最有可能回购流通股上市公司名单榜首的青山纸业,必然会迎来千载难逢的股改良机,公司股价的持续走强是值得期待的。

  二、光电芯片 震撼3G

  其实,公司的3G题材也极具震撼力。公司与华中理工大学共建了“光纤网络器件与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投巨资于空间广阔的光电子芯片产业,开发高速激光器芯片等产品,与此同时,公司控股的深圳镭波光电公司也以激光器件为主导产品,以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封装技术为基础,开发了光通信用的系列化激光器产品,随着我国3G标准的即将出台,一个需求巨大的高科技市场已经出现,而公司年报也已显示其光电子产品的盈利能力正大幅提高,并且其利润已经超过了1500万元,竟然比整个公司的全部利润还要多,进一步凸显了公司3G业务的超常规发展的态势。面对几千亿的3G巨大

蛋糕,对于已迅速抢占了市场先机的公司光电子3G业务其意味着前途的不可限量。

  三、纸业林业 资源垄断

  在国内包装市场需求旺盛的强劲拉动下,公司的主导产品纸、卡的销售形势相当强劲,无论是销售量还是价格均在持续提高。与此同时,公司还具备了原材料的资源优势,其投数亿元巨资建设的160万亩原料林基地,预计每年可提供40至50万立方米纸材,这在国际、国内木材、纸材价格均大幅上扬的背景下,进一步凸显了公司的价格资源优势,并使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高。

  四、价升量增 井喷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严重超跌,其近期在2元的净资产附近反复震荡蓄势,底部成交量持续密集放大,大资金吸纳迹象十分明显,而其仅2元出头的股价与高速发展的3G产业严重背离。近日该股放量向上突破,做多动能相当充沛,其加速拉升的井喷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超跌低价、法人股增值、股权回购、资源垄断、3G等众多炙手可热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