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航天机电(600151):新能源黑马 蓄势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6:14 华泰证券

航天机电(600151):新能源黑马 蓄势上攻

  华泰广州

  在经过连续两天快速上扬后,周五大盘基本上呈现横盘整理的格局,成交有所萎缩。但在整理过程中,依然可以看到部分资金对一些题材股及超跌股展开积极运作。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大盘仍然存在再度发力上攻的潜力,前期活跃的热点在经过充分蓄势之后,有望重新崛起。其中,新能源板块仍将是各类板块中最具有号召力的板块,因为这个板块题材新
,与产业结构调整和油价反复上涨关联度最高,建议在蓄势过程中逢低关注。

  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1):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太阳能科技公司在太阳能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参与了国家计委动用18亿国债资金启动的西部“光明工程”。公司不仅已经建造了全国第一座10千瓦的太阳能电站,并形成太阳能并网发电的示范区,而且建造了全国最大的太阳能生产新厂房,这个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的太阳能巨无霸生产基地采用了当今国际上最先进的太阳能技术,不仅提高了太阳能产品的生产质量和效率,产量也首次达到10兆瓦,相当于目前全国太阳能总产能的50%以上,此外还预留了30到40兆瓦的发展余地。该公司去年收入仅8733万元,但净利润高达1113万元,而今年前七个月的产量已超过去年全年;目前二期太阳能电池单片生产线改造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债项目,将在今年底投产,将使公司进一步确立在国内太阳能产业的龙头地位。

  2005年到2010年可再生

能源在上海整个能源结构中的比例要从1%提升到5%,到2020年则要最终达到15%,其中太阳能产业需求巨大。而作为上海新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一方面通过与全球最大太阳能生产商夏普公司(占全球市场20%以上)的深入合作,使公司太阳能电池组件产能迅速提升,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引进申能新能源投资等实力股东,进一步把上海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公司抓住上海市大力发展汽车清洁能源的商机,加快LPG能源系统开发,已取得上海大众配套供应商资格,显示其新能源题材相当突出。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历史底部形成头肩底形态,近三个交易日反复放量盘升,作为一家题材独特的新能源股,如果短线能放量突破年线,则上升空间将被打开,建议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