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股改受益板块:市场最大的机会所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6:11 汇正财经

  汇正财经

  周五大盘呈现窄幅振荡整理的格局量能虽然有所萎缩但仍保持百亿以上说明股指仍处于强势之中,股指在千二关口的蓄势整理有利于后市的进一步上攻。由于指标股仍处于调整之中所以短期股指顺利突破千二的可能性不大,振荡整理仍是主要的格局。从今日的盘面来看个股仍然十分活跃其中汽车股、科技股、中小板等股改受益股表现出色,大盘上升趋势保
持良好,投资者仍可持股待涨。

  股权分置将在九月份全面展开而相关的受益板块也将得到市场的追捧,从上海本地股到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再到上市公司法人股交叉持股等等,而昨日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将率先上报股改方案,今日开盘即告涨停并且带动了中小板的整体走强,种种现象表明股改受益板块就是当前最大的机会所在,股改引发的概念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首先、法人股交叉持股板块将受益。股权分置的实施将给相关的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资产增值空间,上市公司法人股的交叉持股具有巨大的增值潜力。一旦未来法人股可以流通,这些拥有巨量上市公司法人股的个股其资产重估增值潜力将直接可以兑现,而经过不断的送配其成本已经非常低具有相当大的溢价空间,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因为持有大量的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法人股近日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股权分置所带来的巨大收益也将在未来逐步得到体现,而这种炒作也具有较强的持续性,投资者可中长期的积极关注。

  其次,中小板板块也将从中受益。中小企业板板块自股改以来一直受到资金的关注,中小板也同样受益与股权分置改革,由于中小板是深圳市场特殊的一个板块其股改得到了管理层的积极关注,在今年之内中小板的股权分置将全面实施,从第二批试点个股来看,中小板的对价比例高于主板市场,由于中小板上市时间不长历史问题不多,而且中小板多是民营企业其对价比例往往较高。另外从已公布的中报显示,中小板中报平均业绩达到了0.19元远高于主板的0.13远,而且基金也在中小板大举建仓,无论从短线还是中期中小板这个特殊的群体都应当值得我们予以更多的关注。

  最后,上海本地股也有望率先完成股改。从已经公布的信息来看,下周初中小板中的个股将率先上报股改方案而上海本地股也有几家公司在下周末公布股改方案,一旦其对价方案高出市场预期势必会引起市场的强烈反应,另外,东北、山东都在加快股权分置的进程其中的相关个股投资者可密切留意。在具体操作上投资者可选择涨幅不大持续放量的品种来进行短线操作。

  随着股权分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二级市场对股改受益板块的炒作也将达到高潮,投资者可积极寻找其中潜力个股来把握股权分置所带来的机会。

  股指仍将振荡上行而股改相关板块就是市场炒作热点,由于资金的强势介入将使该板块反复活跃,而管理层也表示不惜一切代价要做好股权分置改革,这也为该板块的炒作提供了最有利的支持。

  个股关注:前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3)股改黑马 数字先锋

  证监会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以及沪深证交所和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股改细则将正式推出,九月市场将进行全面股改。前锋股份(600733)其总股本1.9亿股,其中流通股仅7560万,占总股本的38.2%,而近1.2亿的非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高达61.8%,与首批4家试点公司股权结构十分相似。而且公司的第一、二大股东持有的法人股和国家股就占据公司总股本的41%,股权结构清晰,满足“A股含权”非流通股占股比例较高的试点先决条件。同时公司地处
资本市场
相当发达的四川省,若进行股权分置试点,公司首当其冲,公司的流通股东相应地会获得更多的补偿。未来良好预期继续得到市场热捧,股价有望连续攀升。

  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创锋金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国家第二代身份证读卡设备已成功获得有关技术部门的测试和认定。2004年全国第二代身份证换发工作全面展开,预计到2010年如期更换IC卡身份证其规模将达到9.6亿张,将带来上百亿的庞大市场。作为磁卡设备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将在这一巨大市场中挖掘到第一桶金。

  二级市场上,前锋股份(600733)从31元跌至目前的4元。超跌十分严重,是目前两市最低价的科技股之一,上涨空间广阔。伴随着股权分置试点个股连续走强,超跌科技股的集体反攻,该股具有股权分置试点预期和数字通讯概念有望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成为领涨先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