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金信证券:宝钢权证反弹受制于5日均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15 金信证券

金信证券:宝钢权证反弹受制于5日均线

  金信证券

  昨日宝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维持小幅震荡走势,最高摸高1.58元,最低探至1.505元,全日上下震荡幅度不过0.75元,收盘报收1.538元,较前一交易日涨1.18%,走势可谓波澜不惊。唯一可令权证持有者欣慰的是,其全天基本在周三收市价格上方运行,令周三短线介入的投资者尚不至于出现亏损。

  就技术面而言,昨日宝钢JTB1的当日最高点1.58元已基本接近其5日均价1.588元。从成交量看,宝钢JTB1全日换手116.56%,反映出一定的活跃程度,但昨日宝钢JTB1的成交金额仍创下其上市首日涨停之后的成交金额新低。由于宝钢JTB1全天价格上下波动幅度相当小,实战可操作性并不突出。

  尽管具有T+0的交易优势,但宝钢JTB1并无做空机制,在价格没有明显波动的情况下,对市场中活跃的短线资金,尤其是数量较大的短线资金吸引力将有所降低。同时,

证券投资基金通过对价而获得的权证由于获利丰厚,应当早在权证上市后的几日内便悉数脱手,在2元的高位上留下巨大的套牢盘,可能进一步抑制宝钢JTB1的上行空间。

  相应而言,宝钢JTB1所对应的正股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仍在为4.53元的集团承诺回购价而苦苦挣扎。在昨日沪综指大涨1.90%的背景下,G宝钢终盘仅仅上涨0.67%,明显要弱于大势。短期内G宝钢应当仍将围绕4.53元反复震荡整理。在此情形下,宝钢JTB1的短线方向仍将与G宝钢密切相关。

  从G宝钢日前公布的半年报及其股改的承诺看,以目前G宝钢的股价计,其税后分红率已达6.5%左右,无疑对大资金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宝钢正股优异的业绩表现对宝钢JTB1的内在价值提升有相当的意义。但是以目前宝钢JTB1的价格计算,要求G宝钢股价达到6.1元以上,仍然存在相当的不确定性。

  从行业大背景而言,由于国内钢铁生产产能在下半年和明年将达到一个高峰期,而宏观经济调控对市场需求减少的影响仍然存在,下半年

钢铁价格下调的预期不容忽视。G宝钢股改承诺并不能左右其由于行业周期性特点所决定的宝钢正股未来运行的不确定性。

  因此,目前宝钢JTB1的股价压力十分明显。长电权证的推出、国泰君安和光大备兑权证推出的预期,也将对部分热衷于具有T+0操作的炒作资金具有一定的分流作用。

  宝钢JTB1自8月30日低点1.361元反弹,至昨日高点1.580元,反弹高度已超过15%,估计短线仍有一定反弹空间。投资者应注意1.75元上方的巨大换手盘的压力,操作上适可而止。同时必须注意,8月30日以来的反弹有可能转变为一次自2.088元下调以来的一次中途反弹,从而形成一个下降通道。一旦下降通道形成,则宝钢JTB1的获利将只能通过中途反弹以及 T+0的操作条件,盈利空间将大大缩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