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国泰君安:宝钢权证风险究竟有多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32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宝钢权证风险究竟有多大

  国泰君安

  昨日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成交也比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各项参数基本保持稳定。

  权证作为一种衍生金融产品,有着

股票无法比拟的高收益高风险特性。为让投资者对其
风险有量化的认识,我们将从今天开始给出每日收盘时宝钢权证的风险指标值,现将各指标含义及用法简要概括如下:

  (1)DelTa值———表示股价变动对权证价格的影响,计算方法为权证价格变动值除以股价变动值,数值在正负1之间。如DelTa=0.68表示

  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变动1分钱时,宝钢权证的价格理论上将同方向变动0.68分钱(=1×DelTa×行权比例1)。

  (2)TheTa值———表示到期时间减少对权证价格的影响,即时间价值损失值,一般随到期日的临近越来越大。如TheTa=-0.74表示每过一天,宝钢权证理论价值将减少2厘钱(=0.74/365)元。

  (3)Vega值———表示股价波动率变动对权证价格的影响,计算公式为权证价格变动值除以波动率变动值。Vega=1.62表示G宝钢波动率每变动1个百分点,宝钢权证将同向变动0.0162元。

  (4)Gamma值———表示股价变动对DelTa值的影响,计算方法为权证DelTa变动值除以股价变动值。如Gamma=0.0938表示G宝钢变动0.01元,DelTa值将变动0.000938。

  一般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前两个指标比后两个更需要关注。当然,上述指标只是理论值,实际各因素变化导致权证价格变动的程度,是由市场实际供求状况决定的。

  另外,我们还将给出下列投资者可能需要关注的基本指标:

  溢价比———表示以目前价格买入权证后,在到期日前,股票需要上涨百分之多少才能使权证投资者不亏钱。如溢价比=33.29%,表示G宝钢需上涨33.29%,权证投资者才能保本。

  实际杠杆比率———表示股票价格变动1%,权证价格会变动的百分数。其计算方法为名义杠杆比率(即买入一股股票的资金可以买入多少份权证)乘DelTa值。

  隐含波动率———是把权证目前的市场价格代入定价公式,反推出来的标的股票波动率。(国泰君安新产品开发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