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联合证券:新希望受益法人股 谨慎持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联合证券:新希望受益法人股谨慎持股

  虽然刚公布的中期业绩(每股收益0.25元)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但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近日飚升。经我们了解,公司经营正常,推动股价的原因并非来自于基本面的变化,而是因其持有的法人股有可能因为股改而大幅增值。新希望的控股子公司希望投资是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其6.98%的法人股。

  事实上,我们认为前期股价已经体现了其民生银行股权投资的价值。上半年,新希
望对民生银行的投资收益为6349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79%,而近几年该投资收益占公司净利润的比重一直在六成以上。我们在近期的报告中认为,资本约束将导致民生银行增长速度放缓。

  从基本面来看,如果新希望股价继续大涨,将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

  首先,新希望上半年的业绩相对平稳,并没有大幅度增长。尽管一季度公司的净利润增幅高度85.2%,但去年业绩基数较低的原因对加大增幅功不可没。而第二季度总体来看,主营收入、主营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8.99%、20.95%,但由于期间费用比去年同期增长52.3%,多支出了4090万元,导致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负。其中菲律宾新建饲料厂投产,一次性摊销了600~700万元的费用;乳制品业务加大宣传力度,广告支出增加700~800万元;而淘汰旧产品包装,导致本期包装物计提比2004年底多出2020万元。

  其次,三季度的业绩仍然面临较大压力。一方面,受

猪链球菌疫情影响,饲料业务在三季度面临下滑的可能;另一方面,乳品市场降价战风云再起,乳品业务三季度的盈利前景也不乐观。

  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仍没有实际性进展,相关方案的制订需等待有关部门出台明确的指导性政策之后再行定夺,其对价预期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总之,公司全年业绩将秉承一贯稳健的风格,继续保持稳步增长。预计公司2005、200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0.61元,给予“谨慎持股”评级。

  评级机构 联合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