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莲花味精:重组题材 补涨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4:26 证券日报

莲花味精:重组题材补涨在即

  莲花味精(资讯 行情 论坛)的生态农业项目极具发展潜力。公司增发募集资金的牛胚胎移植高技术产业化工程和利用生物技术快速繁育良种奶牛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的建设,与加拿大IND育生技术公司日前签定了关于购买纯种荷斯坦奶牛种牛的合同。公司还在传统的谷物农业发展方面具有很强的潜力,引进国际CX-O法谷氨酸提取工艺技术改造工程、采用国际下番连续结晶工艺技术改造工程、年产10万吨淀粉专用面粉生产线项目已经建设完成,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外资重组并购题材。
全球资本巨鳄摩根士丹利亚洲公司已多次与公司的控股股东河南莲花味精集团公司接触,商讨股权收购等合作事宜。

  二级市场上,该股具备破净回购、跨国并购、业绩大增等多重热点题材,而且股价极度超跌,巨大的市场跌幅使其风险释放殆尽。近期该股在2元一线强势震荡整理,各条均线已经构成了强劲的底部支撑,助攻态势非常明显,近日该股盘面成交非常活跃,主力低吸的迹象更加活跃,突破整理平台的行情一触即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浙江利捷)

  公司持有数量较大的法人股,且在整个沪深市场无人能敌。申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是欣龙控股、龙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同达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十多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持有数量巨额的法人股,在历史上经过多次分红送配后,申达持股成本已经大幅度下降。在上市公司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并度过法人股禁售期,法人股取得流通权后就可以通过二级市场按市价减持来看,其潜在的巨额股权投资收益很大。

  公司在上海城区拥有大量厂房等土地资源,其全资子公司:上海第七棉纺织厂、上海三十六棉纺织厂、上海火炬工业用布厂、上海第二印染厂、上海第三制线厂等,随着上海

房地产价格的持续上涨,其土地资源同样面临巨大升值潜力。

  为此,公司与上海西部企业集团公司及上海市普陀区

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合作组建房地产开发项目公司,进军上海房地产市场。公司开发的长寿路街道26坊5/1丘地块,位于江宁路以东、宜昌路以南、澳门路以北、河滨围城以西,拟建成苏州河沿岸的亲水、亲绿中高档住宅小区。去年上海市政府对苏州河沿岸城市景观提出了新的标准,加强了对苏州河两岸建筑的要求,使沿岸的高档住宅大幅升值,每平方米楼价升值到2万元。

  该股7月下旬以来缓慢步入上升通道,连续小阳筑底,而近期主力显然加快拉升步伐,伴随成交的放大,该股不断加速上扬,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