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宁波海运(600798)公路板块新晋涨停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8:04 广州运财行

宁波海运(600798)公路板块新晋涨停黑马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区域间人流、物流的流动需求稳定增长,公路运输作为主要交通方式之一,在这一流动过程中占据极大的市场份额。从行业发展周期看,我国公路运输行业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成长期。根据交通部统计结果,我国公路客、货运输量分别达到131亿人次和98亿吨,分别占公路和水路客、货运输总量的99%和88%;客、货运输周转量分别达到6896亿人公里和6157亿吨公里,分别占公路和水路客、货运输周转总量的99%和18%。

  广阔的市场造就了丰厚的利润。8月31日,高速公路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了23.43%,利润总额增长了18.41%,总体赢利水平处于上市公司的前列。对于我国正大力发展交通事业,拥有高速公路的上市公司等于拥有一棵摇钱树。而其中在公路板块中表现最好的就是楚天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为此我们团队对楚天高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分析,得出以下结论:1)该公司拥有沪蓉国道主干线武汉宜昌段等专线的收费经营权,垄断优势明显。2)由于我国汽车越来越普及,高速公路发展速度加快。3)大股东实力强大,是我国著名的湖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4)股价处于历史底部,价位相对低,与其它高价公路上市公司存在一定的价差。

  对于周三涨停的楚天高速,我们认为高速公路板块仍存在较多的投资机会,应挖掘其中高速公路题材个股进行操作。因此我们从高速板块中寻找出一只低价的、补涨预期强烈的与楚天高速极相似的公路股。如宁波海运(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8)。

  公司与宁波市交通投资开发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宁波海运明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今年6月挂牌,其注册资本达到12亿人民币,宁波海运出资6.12亿,占总股本的51%。宁波海运将垄断宁波周围的高速公路项目,其中宁波绕城高速公路是公司的在建工程。对于该项目的投产,每年有望为公司带来10%的收益。并将使到宁波海运在2008年实际控制的资产规模达60亿,成为高速公路行业的强大竞争者。公司最大的股东是我国实力强大的宁波海运集团,对于这次子公司参与高速公路的建设,宁波海运集团积极配合,并且在股东大会上投了赞成票。由于母公司的的支持和高速公路广阔的前景,有望为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海运具有创投概念,公司投资的上海邦联投资有限公司是面向高科技企业的专业创业风险投资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实力强大,与强劲涨停的烟台冰轮(资讯 行情 论坛)具有一样的创投概念,不排除会出现像烟台冰轮一样的持续上涨的走势。

  从技术上看,宁波海运(600798)已经处于历史底部,仅3元多的股价,与拥有前景广阔的高速公路题材完全不符,近日该形成小阳排头兵,量能得到放大,后市有望加速上涨。可重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