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方航空(600029):机构增仓 补涨喷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6:52 渤海投资

南方航空(600029):机构增仓补涨喷发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携程网轻松逾越50美元大关,百度登陆NASDAQ更是掀起红色网络旋风!所有的一切都在证明在线旅游、专业搜索已不是概念,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9)旗下的易网通电子商务正在开发航空旅游业的专业搜索引擎,目标直指在线旅游界的中国“Google”;外加人民币升值与燃油附加费恢复征收双重利好加身,极度超跌、涨幅滞后的该股井喷在即!

  亮点聚焦一、中国“Google”掘金在线旅游超级金矿

  登陆美国的携程网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由于酒店预订和机票预订业务高速增长,携程网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2%。众多分析师表示由于在线旅游等业务的高速增长,携程网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仍将超过预期,可见该行业于中国确实是一座巨大的金矿。

  目前南方航空旗下的易网通

电子商务公司开发的服务与携程网相似但并不完全相同。“只需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轻轻点击搜索,目前各机票出售点的价格立刻从低到高出现在你面前”。南航旗下的易网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臣杰对《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南航正在与南方一门户网站合作,开发航空旅游业的专业搜索引擎。胡臣杰介绍,这种名为web2.0的服务在美国已非常普遍,而在内地目前还没有。“通过我们开发的这个比价平台,电脑将代替消费者前往各个网站查询。”胡臣杰举例解释,假如消费者需要查询上海到北京的机票,只需要输入出发点上海、目的地北京,以及限制条件如价格、出行日期等,该搜索引擎就会自动搜索互联网上各大网站的关于上海至北京机票价格信息,并列出结果。“通俗地说,就是航空旅游界的‘Google’。”

  亮点聚焦二、受益本币升值、

燃油税双重利好

  公司为中国最大的三家航空公司之一,主营业务为国内和经批准的国际、地区航空客、货、邮、行李运输业务。作为我国航空业龙头,该公司连续三年的旅客运输量,每周定期航班数量,飞行小时,航线数目以及机队规模在国内各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作为外债负债率颇高的行业,

人民币升值在一定程度上缓减了这方面的压力,同时在我国飞机燃料原油严重不足,大量依靠进口的情况下,人民币的升值还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进口成本,而国家在七月末出台的允许在境内飞行的航空路线征收燃油附加费的政策无疑将进一步缓解公司经营成本压力,在双重利好的依托下,南方航空将不再负重翱翔,下半年业绩将有良好预期。此外,南航还不断加强与国内外航空公司的合作,共同构建全球货物运输网络,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国内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入世、2008北京奥运会、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及国内航空公司联合重组,都将促进中国航空运输业的发展,我国国内航空运输市场需求将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据民航总局预测,今后二十年我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的平均增速将达到10%以上,民航运输市场的发展空间巨大,为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

  亮点聚焦三、机构大举增仓,补涨喷发在望!

  公司最新公布的中报显示,华夏成长(资讯 行情 论坛)、兴和基金等为首的社保、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大幅增仓,目前尚未有足够的获利空间,而且其股价也已跌破净资产,后市有着强烈的补涨要求。走势上看,该股自去年2月份先于大盘下跌以来,跌幅远超过大盘,做空动能已得到充分的释放,无论是时间上还是空间上调整都非常充分。近期成交量持续放大,低位回补迹象明显,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