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石炼化(000783):油价震荡逼出涨停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2:29 京华时报

石炼化(000783):油价震荡逼出涨停板

  作者:余凯 来源:深圳智多盈

  上周五石炼化异军突起封于涨停,锦州石化等炼油板块相关品种也有所表现。我们认为,此举与近日市场上盛传成品油价格将再次上调不无关系。

  石炼化公司原有设计原油加工能力为350万吨/年,2005年石炼化通过第三个“三年
一修”,同时成功组织实施扩容500万吨/年加工能力的技术改造,重点实施常减压设备更新等技术改造项目。公司的产品结构优化,能耗、物耗降低,但公司在上半年拿出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5%的情况下,净利润却亏损3.07亿元。

  而这一切主要是受累于我国固有的

成品油定价机制。我国原油、成品油价格严重倒挂的现象长期存在。日前又有消息称,国家将再一次上调汽
柴油
价格。按照我国入关承诺,2006年将对外全面开放成品油批发市场,成品油最终与国际市场接轨已是大势所趋。因此可以预见,炼油公司的业绩在经过严重亏损后将会出现恢复性好转。

  就操作而言,与石炼化同处石油加工行业的主要有锦州石化、ST圣方、上海石化、扬子石化等,建议从板块联动的角度对它们给予一定关注。

  深圳智多盈 余 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