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吉电股份:股改引爆低价重组龙头井喷风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9:02 渤海投资

吉电股份:股改引爆低价重组龙头井喷风暴

  渤海投资 周延

  “准G股”抢权涨幅惊人,新能源概念板块更是黑马狂奔!若集两大核心暴涨题材于一身将会怎样?连续涨停的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因此提醒投资者,股权分置改革即将全面铺开,国际原油价格高烧不退的大背景下,应深入挖掘具备股改抢权题材与新能源概念的龙头品种!吉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75)被中电投重组,巨资建
设核电、风电、油母页岩发电项目;煤炭价格大跌生产成本直线下降;作为深圳大盘蓝筹股,率先进入股改程序的可能又相当之大,而一旦成为G股则必将爆发出惊人的做多动能!

  亮点聚焦一、重组完毕、股改预期极为强烈

  备受瞩目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本周四正式出炉,由此带来的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其中“指导意见”指出,“支持上市公司以股份等多样化支付手段,通过吸收合并、换股收购等方式进行兼并重组,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对于绩差公司,鼓励以注入优质资产、承担债务等作为对价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上述政策的出现,说明股改将与资产重组挂勾,这样看来,重组股的股改预期可能较其他个股来得更强烈些。吉电股份刚刚完成重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作为股改预期强烈的东北上市公司、深圳市场的大盘蓝筹股,吉电股份很有可能率先进入股改程序而成为“准G股”。

  亮点聚焦二:新能源霸主,核电、风电、油母页岩发电齐上阵

  石油价格高企的背景下,具备了垃圾发电、风电等题材的岁宝热电连续涨停。与之比较,吉电股份的新能源题材更加震撼。随着吉林省国资委与中电投集团签署《关于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产权转让协议》,吉电股份已由一家地方电力公司正式成为中央直属发电企业中电投集团一员!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是由中央批准成立并直接管理的五家大型发电企业集团之一,名符其实的电力行业的“国家队”。中电投入主时总经理王炳华已明确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即电股份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在吉林省的投资力度,积极推进吉林核电建设,推动其他电力项目的开发建设。集团公司在未来几年内将在吉林投资建设核电、火电、风电,并将参与油母页岩的开发与利用。核电、风电以及油母页岩都是国家大力倡导的新型清洁能源,是建设

节约型社会的根本,无论集团公司将哪一个项目注入上市公司,都将会引发吉电股份二级市场股价的革命性飞跃!

  亮点聚焦三、

煤炭价格大跌创造盈利新空间、业绩有望爆发性增长

  今年6月中旬,由于难以抗衡下游煤炭市场需求不旺等原因,山西大同地区的煤炭出口价格开始下挫,吨煤降价达10元-20元。之后,神华集团也被迫将其7月份在北方港口销售的煤炭往下调价5元。上述调价还仅仅是开端,煤价下调之风从7月份开始迅速波及全国各地,其中山东、山西等主要产煤大省的煤炭价格下调了30元-50元不等,降价幅度约为10%,其他各地煤炭价格下调10元-30元不等,而坑口平均价格在300元左右的山西长治等地区的贫瘦煤,比今年一季度下降了75元/吨,跌幅达到20%。目前,自2000年以来首次遭遇的这场降价风潮完全没有就此止步的迹象,华东地区众多国有大矿还在陆续下调其市场交易煤价格。煤炭价格大跌,受益最大的黑马群非刚刚通过煤电联动的火电企业莫数,吉电股份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今年上半年,受全国煤炭市场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煤炭采购价格持续攀升,导致毛利率同比下降14%,而此次煤炭价格的大跌,必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

  该股长期跌破净资产,股改后回购流通股的预期十分强烈。近几个月以来,该股一直呈现蓄势调整的态势,构筑了完美的大型双底形态。近日放量突破多条均线,主力资金加速进场迹象明显,后市借股改、新能源、煤价大跌等题材,有望掀起新一轮的上涨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